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内容
如何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
发布日期:2012-05-29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办理程序:     

    (一)变更车身颜色,车身广告。

    1、到常州市车管所2号楼查询违章处理后到4号楼检测站拓印车架号,并登记验车,由民警确定车辆唯一性及变更后的颜色。

    2、到新车、转籍车验车区拍摄机动车标准照片,车辆识别代码拓印膜粘贴在机动车查验记录表上。

    3、持《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机动车查验记录表、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登记证书、行驶证和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到常州市车管所1号楼1楼大厅咨询服务台取号排队等候窗口办理;申请车身广告的还需要带行政审批中心开具的审批表及车辆前后左右四面的外观照片。

    4、凭窗口开具的凭证到13、14号窗口交费。

    5、交费后到0号窗口领取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

    (二)变更车架号、发动机、总成。

    1、到常州市车管所4号楼检测站回收旧件,并有民警在变更申请表上签字确认后,由专门人员在变更后的发动机及车架上打刻号码,然后拓印发动机号及车架号并登记验车,由民警确定车辆唯一性后上线检测。(原号打刻车架号的,首先提供书面申请及行驶证,并交验车辆,符合相关规定的,民警及领导签字后由专门人员重新打刻原车架号,然后拓印发动机号及车架号并登记验车)

    2、到新车、转籍车验车区拍摄机动车标准照片,车辆识别代码拓印膜粘贴在机动车查验记录表上。

    3、持《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机动车查验记录表、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和机动车查验记录表;由中介代办的需代办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及委托书。到常州市车管所1号楼1楼大厅咨询服务台取号排队等候窗口办理;变更发动机、总成的要相应的发票,变更总成的还需合格证,合格证上的发动机型号必须与原发动机型号一致,若因交通事故车辆受损需变更车架的,需到交警部门开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

    4、凭窗口开具的凭证到13、14号窗口交费。

    5、交费后到0号窗口领取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

    (三)变更使用性质。

    1、到4号楼检测站审查行驶证,核对拓印膜,进行被盗抢查询。

    2、到新车、转籍车验车区拍摄机动车标准照片,车辆识别代码拓印膜粘贴在机动车查验记录表上。

    3、持《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机动车查验记录表、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和机动车查验记录表;由中介代办的需代办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委托书及经办人的身份证明。使用性质由运转非的,需常州市运输管理处开具的《营运车辆核销凭证》,使用性质由非营运转营运的,需常州市运输管理处开具的《营运证》。到常州市车管所1号楼1楼大厅咨询服务台取号排队等候窗口办理。

    4、凭业务受理窗口开具的凭证到13、14号窗口交费。

    5、交费后到0号窗口领取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

    (四)变更车辆所有人。机动车所有人为两人以上,需要将登记的所有人姓名变更为其他所有人姓名的,变更双方应当共同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办理变更登记。

    1、持《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变更前后的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机动车为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带(能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原件,到常州市车管所1号楼1楼大厅咨询服务台取号排队等候窗口办理。

    2、凭业务受理窗口开具的凭证到13、14号窗口交费。

    3、交费后到0号窗口领取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

    (五)变更备案登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地址在车管所管辖区域内迁移,机动车所有人姓名(或单位名称)身份证明、身份证号码或联系方式的变更的,持《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及车辆登记证书原件,到常州市车管所1号楼1楼大厅咨询服务台取号排队等候窗口办理。机动车所有人为个人的,所有人姓名为户口簿上曾用名才可以更改名字;机动车所有人要变更身份证号码的必须出示户籍所在地的身份证号码变更证明。

    申报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复员、转业、退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部队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退出现役的不用复印)

    4、《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5、《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体检点——常州市车管所3号楼体检中心);

    6、一寸正面免冠白底彩照3张;

    说明:

    (1)现役军人申请地方驾驶证,应当出具本人的军人身份证件和军人身份证号码登记表,部队团级以上单位出具的申请人现实际部队住址证明;

    (2)复员、转业、退伍的还需提交部队驾驶证技术档案。属换发“C”型证,直接换发;换发“C”以上证,还需经过科目一、三考试,合格后换发。属于复员、转业、退伍的,应当同时收回其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

    收费标准及依据:   行驶证工本费15元/本;发改物价格[2004]2831号;苏价费[2004]第478号、苏财综[2004]164号、苏财综[2003]134号、苏财综[2004]94号

    办理时限:  即办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