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警惕“有人用你护照洗黑钱”诈骗
发布日期:2016-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民先生接到400开头的电话,自称出入境管理局,称先生的护照两次投递不成功,而先生的护照就在身边。他根据语音提示转了人工服务,一名男客服称可能有人盗用先生的信息办护照,并将电话转接回出入境管理局。自称宋警官的男子在电话中称先生的证件被利用在境外洗黑钱,不配合调查将被限制出境并冻结账户,要求他配合警方,提供身份证号码及银行账号等信息。

警方提示:犯罪分子用任意显将来电号码改成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对外咨询电话,以迷惑使用手机的民众,让受骗人即使查号也查不出问题,信以为真。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