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武进警方追凶13年 游戏室惨案最后一名嫌疑人落网
发布日期:2017-07-1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04年,发生在常州市武进区某游戏室店主黄某夫妇被害案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7月10日被武进警方在浙江宁波市江北区某网吧成功抓获。

2004年10月16日早晨,在武进区武宜南路附近经营一家游戏室的黄某、史某夫妻,被早起上小学的儿子发现倒在血泊中。接到报案后,武进警方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缜密侦查,初步确定有三名以上犯罪嫌疑人作案。两周后,17岁的安徽籍犯罪嫌疑人缪某迫于警方侦查压力投案自首;数天后,21岁的江苏滨海籍犯罪嫌疑人鲁某在丹阳被警方抓获。

据两人交代,案发当天,他们受犯罪嫌疑人王某的指使,对游戏室实施抢劫,如遇反抗便杀人灭口,而他们只是在打台球时与王某认识,参与作案的还有王某带去的另一名男子。随后,警方围绕王某展开侦查工作,确认其为江苏淮安人,21岁,另一名男子的身份仍是一个谜。2011年“清网行动”中,王某落网后向警方交代,自己因为在游戏室输了不少钱,遂萌生了抢劫杀人之念。与其作案后潜逃的另一名男子叫“王兵”,是其机械厂工友。武进警方再一次围绕嫌疑人“王兵”开展侦查工作,发现“王兵”冒用了他人身份。而案发后的这几年,归案的缪某、鲁某和王某因抢劫杀人分别被判十五年、死刑和无期徒刑。

为了将漏网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武进警方几乎是全手段应用,最终所有疑点指向河南籍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7月初,武进警方发现刘某在浙江有活动迹象,立即派员前往工作。7月10日刘某落网。目前,刘某对13年前抢劫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