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常州“五项攻坚”晒出首月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7-08-02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公安局自今年7月起,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互联网危险物品管控、寄递行业安全监管、校园及周边秩序整治、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五项基础管控集中攻坚行动。近日,该局以新闻发布形式披露了首月工作进展情况。

在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方面,全市共新登出租房屋8381户,采集出租房主信息5851人、中介公司信息942条;登记流动人口77897人,清理房屋出租户10196户以及地下室、桥梁涵洞210处,旧厂房、废弃仓库、空关房467间,排查各类可疑物品204件,整改各类治安隐患544处,通过清查整治获取各类违法犯罪线索86条,破获刑事案件56起,治安案件80起,比对抓获在逃人员12人。

在互联网危险物品信息管控方面,对省厅下发的第一批全市7家危险物品网络交易平台和32家民爆、烟花爆竹从业单位名单进行逐一走访调查。针对境内外“枪友会”“枪迷会”“狩猎协会”“危化品交易平台”“军事论坛”等网站及敏感部位、重点人员、危险物品等要素开展摸排,梳理研判线索386条。其间,根据巡查发现的四川籍男子刘某在读书群内发布“炸弹制作从入门到精通”文档的线索,近日将其抓获归案。

在寄递行业安全监管方面,通过“一见面、三见底”,实现全市寄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分捡中心基本信息登记率100%,全市寄递经营网点、从业人员基本信息登记率95%以上,安全责任书签订率100%的目标。同时,固定违法事实125件,查处违法违规寄递企业15家,处罚款6.7万元;还依托寄递企业、行业协会的力量,主动发现违法线索39条,侦破案件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人。

在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秩序整治方面,已排查在册中小学幼儿园662家,无证托管所719家,疏理校车437辆。针对安防体检中发现的216家中小学幼儿园存在防卫器材、学校门卫来访制度不齐全和校门口视频监控系统不清晰等治安隐患问题,7月21日联合市教育局、综治办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平安建设暨维护稳定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

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方面,全市共排查出需要建设视频监控的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部位970余个,需要将视频监控联网接入公安机关的重点单位2520余个。确定新建视频监控353台,已开工建设174台。在城市住宅小区推动以简易式监控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小区天网”工程建设,目前天宁、钟楼两区规划建设的简易视频监控8000台已进入施工阶段。此外,整合接入党政机关、交通场站等重点部位的视频监控673台。补充完善一类监控点位基础信息1000余条;采集具备联网整合条件的二类监控点位基础信息5000余条;累计在公安内网视频大数据平台采集标准三类视频监控点位4万余条,实现了视频监控的规模应用。以视频监控和人脸识别两大专业手段建设为重点,建成9类人员、近600万条基础数据,并通过人脸识别手段比对发现嫌疑人172名,涉及各类案件200余起,直接比中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名。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