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警方开展“常安4号”首次清查行动 整治重点场所,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0人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19日,全市公安机关统一组织开展“常安4号”首次集中清查行动,累计出动警力4600人次,检查重点区域、部位110余个,重点复杂场所、单位3300家,查破各类案件6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0人。

黑网吧环境脏乱差,黑加油点隐身民居

9月18日下午3点30分,记者随同钟楼分局清查队伍来到鹤溪新村59号,一名中年女子开了门。这是一处网吧,室内灯光昏暗,环境脏乱差,一共摆放着26台老旧电脑,座椅上的海绵都露了出来。中年女子肖某说,她并非老板,“我就在这里打扫卫生,一个月2000元,上网的事情不清楚。”

民警和文化执法人员发现,这家网吧没有任何办理手续,并在一处卧室内发现网吧主机和监控视频。这时,肖某才不得不承认,老板朱某经常会给自己一些机打票,每张票上有用户名和密码,一张票5元可以上网两小时,“主要是附近厂里的工人,学生来的不多。周末人多一点,今天就来了3个人。”民警和文化执法人员取缔了这个黑网吧,并联系网吧老板对其进行处理。

随后,在邹区杨庄村委官庄村,清查队伍发现一个隐藏在民居内的加油点,上下摞着两个储油箱。钟楼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浦超说,因为该村周边有十多家小物流园,所以这样无证无照的加油点市场不小,“都是柴油,油的来路也很可疑。”

面对民警的检查,一名年轻女子坚称,油是给自家的大货车用的。可民警却发现了加油机,上面标有柴油的单价、使用量和总价。记者看到,这里的柴油每升4.29元,比正规加油站便宜两元左右。随后,民警联系了女子家人,核实情况后查扣成品油3吨。

还打掉了一批有毒有害食品窝点

记者了解到,清查期间,金坛分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张埝盐水鹅等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窝点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天宁分局取缔一无证经营酒坊,查扣各类自酿白酒50余坛;经开区分局联合文化部门上门查处无证经营网吧21家;武进分局组织对全区“黑加油点”集中打击,连续查获“黑加油点”及流动加油车7处(辆);溧阳市局联合商务部门取缔“黑加油点”3处;高新区分局组织警力突击清查宏林花卉市场、泰山一村等废品收购点集中区域,取缔无证收购站点2处、整顿违规收购站点4处。

9月19日,内保支队会同市商务、工商、安监等部门对全市成品油销售企业开展专项督查行动。期间,检查人员对9个加油站点以及5家物流公司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当天下午3点,检查组在天宁郑陆镇东青文体广场查获一辆改装加油车,查获后移交市交通运管处处理。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中,警方联合商务、交通运输、中石化等部门,共查处“黑加油点”及非法营运流动加油车14个(辆),查扣非法成品油20余吨。

发现督改学校周边隐患456处

在此次清查行动,我市警方围绕校园周边饮食卫生及环境安全,开展“关爱下一代,公安在行动”综合整治行动,联合市场管理、城管、卫计、教育、文化等部门清查校园餐饮娱乐、游戏网吧等经营场所2000余家次,发现督改安全隐患456处,清理占道经营摊点82处,查处、取缔违规及无证经营场所10家。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