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25家旅馆被处罚、曝光
发布日期:2017-10-1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旅馆业作为特种行业,应该做到百分百如实登记。但是,一些旅馆为了招揽生意,管理松懈,给社会治安埋下隐患。今年以来,共有25家旅馆两次以上被查出有违法违规行为,被警方严肃处理,最高罚款10万元。

这些被处理的旅馆中,有农家乐、中小旅馆,也有个别知名酒店。他们普遍存在不如实登记的违法行为,如,位于武进区的下江南酒店被查出4个房间有8名旅客未登记住宿身份信息,被责令停业整顿;钟楼区永红乐途主题酒店被查出一人登记多人住宿,被处罚款2000元,并被责令限期改正。

今年9月以来,我市开展旅馆业专项整治,从严查处不能“四实”登记的违法行为,全市旅馆登记旅客信息量、查处记分违规旅馆数同比上升了22.4%和51.2%。

警方提醒,旅馆对住宿旅客应做到“四实”(实名、实数、实情、实时)、“四核对”(核对证件真伪、核对旅客本人和证件相片、核对旅客年龄和证件是否相符、核对证件印章和使用年限是否有效)、“四即”(即来即验证、即验即登记、即登即上传、即走即核销)登记,一旦被查出不如实登记,警方将依法查处,最高可对旅馆处罚款50万元,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处10万元以下罚款。

警方表示,将持续加大查处力度,逐步整改一批、关停一批、吊销一批问题旅馆,进一步促进我市旅馆业合法文明经营。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