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85后女警创建“警心服务站”,为老人提供定制服务
发布日期:2017-10-23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9月,钟楼分局五星派出所设立的警心服务站,被评为“江苏省巾帼文明岗”。该服务站设立于2013年,位于勤业一社区。4年来,11名女警坚持为社区老人服务,并和社区、楼长、农工党爱心人士一起,保证对老人的关心不落空。

为更好地关爱孤寡老人,女警决心创建“警心服务站”

勤业一社区涵盖勤业一、二、三村,老龄化问题十分突出。据统计,目前勤业一社区共有347户空巢老人、276名独居老人和10名孤寡老人。

2013年元宵节,时任勤业一社区社区民警陈茹梅得知,辖区一名孤老在家中死亡,而且死亡时间至少有三天。为避免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陈茹梅便将自己酝酿许久的想法汇报给警队领导,并且制作了关爱孤老的具体计划。

钟楼分局五星派出所决定,成立一个专为孤老打造的警心服务站。服务站的宗旨就是时刻关心起老人的身体状况,充当起老人的“代理子女”。2013年4月,服务站成立,成员共有11名女警,由陈茹梅担任“站长”,她们充分发挥了女性细腻、耐心的特点,切实为社区老人做实事。

▲陈茹梅在给社区老人讲解如何安全使用网络

为老人设立健康档案,分“心级”为老人定制服务

“小陈警官,医生什么时候来社区看病啊,我想让医生看看我摔伤的腿恢复得怎样了。”“下星期就来,到时候我上门通知您,放心吧。”10月5日下午,陈茹梅走访到社区孤老夏云扣家,老人一见陈茹梅,便打听起医院专家到社区义诊的事来。陈茹梅说,定期陪老人散步,来老人家中看看,哪怕只是和她们唠唠家常。

为更好的服务老人,副站长陈洁茹为社区每位老人设立了健康档案,并且依据老人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对老人进行“心级”划分,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的心级,他们制定不同的服务方案。

70岁的孤老黄薇蓉患有肠道疾病,曾经动过手术,需要人经常照顾。陈茹梅把黄薇蓉定为“五心级”,为她私人订制了食谱,警心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每天也会定点给她送去容易消化的饭菜。过节期间,陈茹梅自己几乎每天都会上她家看看。“她们真的对我好的,就像是我女儿一样。”黄薇蓉说起警心服务站,满口称赞。

深入老人生活,为老人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警心服务站根据各位老人不同情况,推行个性化服务,为老年群众开通加班服务,给老人带来温暖。

去年,警心服务站社区民警胡婧在窗口办理业务时,看到社区老人李婆婆想办理出入境证件,可是由于她年纪大,不知该如何办理。胡婧发现有相同困惑的老人不在少数。为此,她抽出休息时间,登记备案了辖区所有想办理出入境证件老人的联系方式,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办理,为了节约老人时间,胡婧还会将证件亲手送到老人手中。

五星派出所大厅内,也为老人添置了很多便民服务,老花镜、舒适座椅、新闻报刊、护手霜、湿纸巾应有尽有;自助填表机、流程公示牌边也会有专门人工在旁引导老人,让前来办证的老年群众得到“五星”体验。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