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图说公安】交警宋强的一天
发布日期:2017-06-28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交警,一个都市人最不陌生的职业。对于司机来说,他们是风里雨里各大路口等你的道路使者;对于行人来说,他们是遮风挡雨的城市英雄。他们为城市的秩序与平安,默默值守、辛勤付出。 今天大家跟随小编一起来探访一下金坛交警宋强。

由于长时间站在阳光下他总是把眼睛眯成一条缝,皮肤被晒得黝黑,身材高大。这是宋强给小编的第一印象。

34岁的他常常被别人误以为是40多岁的大叔,“刚开始听别人说总觉得心里还有些不适应,说的多了也无所谓了,有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自己都觉得自己有40多岁了。”宋强说。

宋强的女儿今年六岁上幼儿园,每天早晨为了按时到达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不得不早早地将女儿送到学校,宋强说女儿每次上学都是全校到得最早的一个,放学却是最后一个被接走的。说起自己的女儿,宋强脸上透露着满满的愧疚。

宋强管辖的范围内有幼儿园、小学、中学,学生上下学时,他都在现场维持秩序,保障交通顺畅。早上六点多金坛第三中学门口,宋强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在校门口开始维持秩序了。

高考的第一天,他刚结束中学校门口的执勤任务,便马不停蹄地转战到华罗庚中学校门口,为高考学子们做最坚韧的护考人。

一直到学生们开考,宋强才从考场撤出回到自己的岗亭驻守。

忙了一早上,宋强滴水未进,更别说吃早饭了。“吃不上饭是我们工作的常态,我们的工作大多是突发,最短时间内到达现场是我们的基本工作要求。”宋强说。

说话间五角场的红绿灯处一辆公交车与小轿车发生擦碰,宋强立即跑到事故现场开始处理。

评定双方责任,交代所有后期处理细节,这一处理就是两个小时,等所有事情处理结束,早上买的面也坨得不成样子了。

金坛为了创“文明城市”一直在严查非机动车违反交规的现象,宋强所在的路口作为金坛重要的交通要道,也是“文明城市”检查的重点,每天的非机动车查处行动成了宋强他们工作的重点。

小编跟随宋强一天,看着他们整治非机动车时苦口婆心的一遍遍解释教育;看着他们骑警车满城跑处理各种交通事故;看着他们在每个交通高峰期顶着烈日维持交通秩序。

炎炎夏日,

你站立在十字街头,

守护那车水人流,

青春无悔岁月如流。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