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点赞!民警顾红全家庭荣获江苏“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日期:2017-10-1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1日,江苏省2017年“最美家庭”名单揭晓,全省共有103户家庭获此殊荣,其中我市高新区分局三井派出所民警顾红全家庭光荣入选! 

让我们一起了解顾红全李雪慧家庭的故事……


结婚伊始,顾红全还在常州机场担任质量控制师,部队任职意味着他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此时,作为新婚妻子的李雪慧选择支持丈夫的工作,用看似柔弱的身躯“包揽”下照顾家里4位老人和刚出生的女儿的重担。2009年顾红全从部队转业到三井派出所担任社区民警,他扎根社区,兢兢业业工作,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2014年顾红全在体检中被查出患了腱鞘巨细胞瘤,但他仍带病坚持工作。2015年3月,他的病情日益严重,已经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他决定前往上海手术治疗。此时李雪慧还在一家动画公司供职,为了能够全程陪伴照顾丈夫,她选择义无反顾地辞去工作,把女儿托付家里的老人照顾,自己跟随丈夫来到上海进行治疗。在顾红全住院期间,李雪慧始终温柔细心地照顾着,无怨无悔。顾红全出院后,医生要求他在家卧床休养,李雪慧不辞辛苦的照顾着,为了帮助丈夫尽快恢复身体,酷热的夏日,她每天搀扶着丈夫在家练习行走,帮助顾红全早日康复。后期复查时,主治医生忍不住赞叹道,“你的妻子照顾得很好,身体恢复得很快。”2015年7月,顾红全身体逐渐好转,但还未完全康复,此时他主动要求回到工作岗位。

按照医生的说法,顾红全几年内不能提重物,不能太劳累,更不能干重活,否则随时会有肿瘤复发的危险。家里人都劝顾红全好好在家休养,但李雪慧深知,自己的丈夫惦记着他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不愿在家碌碌无为的过着。李雪慧帮助顾红全劝服家中老人,并主动请缨担负起每日接送照顾顾红全的任务,直至他完全康复。

所内考虑到顾红全的身体,没有给他安排过重的任务,但顾红全不想整日闲坐在办公室,他在工作中积极思考,根据自己在社区工作中的心得总结调解纠纷工作法,带领一名专职辅警和4名调解员建立“顾红全调解室”,运行“3+1”纠纷调解机制,帮助化解日常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和较为复杂敏感的矛盾纠纷。从夫妻小三矛盾、复杂疑难信访投诉、非正常死亡事件再到工地劳资纠纷,每天都有几批人在十几平米的纠纷调解室里围着顾红全争论与诉说着,但他总是站在客观公正的角度,用极致的耐心,冷静的思路,诙谐的语言引导双方进行和解。

每遇到年底劳资纠纷爆发和重大疑难纠纷时,他都不把自己特别看待,带病坚守岗位,和其他人员一样工作,直至纠纷调解成功。有人劝他注意身体,多休息,他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着警服,就该为辖区老百姓多做点事,这样才能踏实,他的敬业精神、顽强毅力,赢得了领导、同事们的赞扬,成为人人称赞的“金牌调解员”。2015年,顾红全荣获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年度人物”。

在顾红全的带领下,调解室成立至今已成功调处简易纠纷192起,调解天誉城市花园邻里纠纷、牡丹领秀汇群体性劳资纠纷、藻江花园非正常死亡事件等重大疑难纠纷83起,化解世茂香槟湖群租房纠纷、曙光医院医患纠纷等信访案件12起,涉及金额达70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辖区的治安稳定。

看到丈夫在工作中这么忙碌,李雪慧满是心疼,她担心丈夫尚未完全康复的身体,但她更知道这是丈夫热爱的事业,她所能做的就是默默地将家庭、将丈夫照顾好,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为了能更了解丈夫的工作,走进丈夫的世界中去,也为了能更多地帮助服务民警家庭,2015年12月,李雪慧加入到高新区分局家委会成为一名专职人员。

在工作中,李雪慧发挥自己的绘画特长,每当有民警结婚时,她都会手绘如意葫芦等精致礼品,代表分局家委会为新人送上真挚的祝福。李雪慧在家委会工作期间,她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为深入的接触,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警察的艰辛,丈夫的不易,也更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丈夫的工作。

李雪慧说成为一名警嫂,她已习惯了独自与女儿度过的一个个夜晚,但她从未后悔,她为自己和丈夫的职业感到自豪。多年来,有无数个像顾红全、李雪慧这样默默奉献、全身心投入到公安事业中的平凡警察家庭,正是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换来千家万户的安宁。

弘扬良好家风

争做“最美家庭”

让我们一起为

“最美家庭”点赞!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