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交通事故认定期限都有哪些?
发布日期:2017-10-0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发生交通事故后我们都知道要进行责任认定,因为要区分主要责任者和次要责任者,然后真正的发生交通事故后,有些司机并没有一开始的时候去报警,所以没有认定,过后才开始后悔。那么过后还可以认定吗?这个交通事故认定有期限吗?有的话,那么交通事故认定期限都有哪些?下文为您详细解答,请看下文:

  无需鉴定检验的,应在10日内作出认定。需检验的,结果确定后5日内作出认定。检验的时间一般不超20日,最长60日。以下是法律明文规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三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经过勘验、检查现场的交通事故应当在勘查现场之日起10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结果确定之日起5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四十七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现场调查之日起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获交通肇事车辆和驾驶人后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结论确定之日起五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交通事故认定期限都有哪些

  第三十七条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事故现场调查结束之日起三日内委托具备资格的鉴定机构进行检验、鉴定。尸体检验应当在死亡之日起三日内委托。

  对现场调查结束之日起三日后需要检验、鉴定的,应当报经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对精神病的鉴定,应当由省级人民政府指定的医院进行。

  第三十八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与检验、鉴定机构约定检验、鉴定完成的期限,约定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超过二十日的,应当报经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但最长不得超过六十日。

  由此找法网小编认为,对于交通事故认定期限都有哪些?可以这么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自现场调查之日起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获交通肇事车辆和驾驶人后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鉴定结论确定之日起五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