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服务要闻 >> 内容    
出入境管理支队携手EMS力推邮政代办旅游签注业务
发布日期:2017-08-1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扩大群众对常州微警务平台邮政代办旅游签注便民服务的知晓率,更好地发挥平台惠民利警功能,提升出入境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携手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常州市分公司,对此项惠民举措多途径进行推广运用,成效明显。

一是强化内部培训。加强前台培训,要求前台人员熟练掌握此项业务操作技能,规范指导有需求的群众通过微信申请邮政代办签注服务。

二是现场展板宣传。在受理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展板,用简明文字介绍邮政代办签注业务操作流程和步骤,配以诙谐幽默卡通图像,一目了然,便于办证群众理解。

三是借力网络宣传。通过公安博客、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公告,图文并茂详细解释邮政代办旅游签注流程步骤,辅以简明操作小视频,便于群众掌握。

四是延伸服务范围。针对常州公安微警务平台目前实现不了的省外代办情形,出入境管理支队协调EMS实现免费代办,即申请人在省外有代办签注需求,可通过拨打邮政咨询热线与工作人员联系后,自行将证件寄给邮政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不收取任何代办费用的前提下,完成代办手续并将制作好的证件寄回申请人。

邮政代办旅游签注服务举措实现了掌上申请、掌上缴费、上门取证、上门送证的全流程服务,使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办理港澳台再次旅游签注,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自开通以来,出入境管理支队共收到代办申请业务60余笔,申请量还在逐步递增,群众对此安全便捷的服务举措给予好评。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