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内容
申请人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正当理由耽误法定申请期限的,应当如何处理?
发布日期:2017-02-2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因法定原因不能在法定期限内提出复议申请,当事人在原因消除后,可以申请延长期限。《行政复议法》第9条第2款规定,申请人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正当理由耽误法定申请期限的,申请期限自障碍消除之日起继续计算。所谓不可抗力,是指相对一方不能预见,不能预防并不能避免的客观原因,如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导致交通中断,相对一方无法在法定期限内申请行政复议等,至于其他特殊情况,是指不可抗力之外的,不能归责于当事人的情况,如相对一方突患重病等。发生以上情况,相对一方的申请期限自障碍消除之日起继续计算。也就是说,申请人的申请期限在障碍发生之日起暂时停止计算,待障碍消除后,接着以前的期限继续计算,而不是重新计算期限。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