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媒体聚焦 >> 内容
人民公安报:礼金被当“垃圾”扔掉民警调监控物归原主
发布日期:2018-05-28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居民邵先生7万余元的结婚礼金,被其母亲误当成“垃圾”扔了。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薛家派出所接到邵先生的求助后,通过调取视频监控一路查寻,最终将礼金全部找回。

近日,邵先生与李某喜结连理,亲戚朋友纷纷前来祝贺并送上礼金。邵先生将收到的7.39万元礼金红包,全部塞进一个塑料袋内,随手放在家中客厅的地上,准备第二天存到银行。第二天一大早,邵先生准备拿礼金去银行时,却发现袋子不见了,便赶紧打电话询问母亲。母亲回忆,前一天晚上打扫卫生的时候,看到地上的袋子,以为里面装的是垃圾,便给扔了。邵先生赶紧下楼翻找垃圾桶,可是垃圾桶已经被清扫干净,情急之下,便拨打了报警电话,请求民警帮助。

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薛家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由于垃圾桶已经被清扫干净,及时锁定这批垃圾的去向至关重要。民警赶紧调取周边监控录像,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查看,发现袋子被一名女子捡走,通过沿线监控一路追踪,确定了这名女子居住的小区单元楼。接着,民警在小区物业人员的协助下,找到了这名女子。经过工作,女子将礼金物归原主。邵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礼金,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