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零距离感受公安民警的艰辛与不易
发布日期:2018-08-08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这个星期又是连续高温天,当小伙伴们在空调房间里抱怨天气太热、阳光太毒的时候,公安民警们却全副武装,顶着烈日执勤,冒着高温处警、灭火救援……记者进行了一天的随警“烤”验,新北交警大队女子交警中队、泰山路消防中队、常州市车管所、钟楼区邹区派出所以及武进国防园野外训练场,零距离感受各个警种民警在高温天里的艰辛和不易。

新北区女子交警中队

每天“路烤”,涂防晒霜也没啥用

早晨8点,在新北区龙锦路和惠国路路口,女子交警中队指导员蔡雁正在路中指挥交通,打着标准的交通指挥手势。记者了解到,这是她在马路上站岗的第二个夏天。“每天出门涂防晒霜要涂好几层,身上、手上、脸上一定要擦涂仔细。”蔡雁说,但防晒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还是晒黑了许多,有时还会晒伤。其他几位女交警和蔡雁一样,脸上晒黑无法避免。“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在高温下把交通指挥好、道路疏导好,即便晒得黑一点也没事儿。”蔡雁说。

泰山路消防中队

训练热火朝天,备战夏训科目比赛


虽然暂时没有火警,泰山路消防中队的队员们也没有闲着,他们正在训练场上热火朝天地训练。“本周三就是夏训科目竞赛,小伙子们都憋着一股劲,都想出成绩的。”中队指导员韩佳告诉记者。

这时,队员们正在进行枪炮协同科目训练。所谓枪炮协同,就是指消防队员赶到火灾现场,用水枪灭火后改成使用水炮灭火,需要7名消防队员协作配合。从穿好消防服、拿好水带,进行百米冲刺到最后完成枪炮转换,队员们只需两分钟。除了团队项目,还有原地攀登挂钩梯、沿梯铺水带、打绳结等多个个人项目。队员邓国强只用11秒,就将钩梯挂上了4楼,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即便没有比赛项目,在没有火灾的情况下,队员每天也需要完成3个时段的训练,高温天里也从来没有间断。”韩佳说。

邹区派出所

中午接到警情,工地保安手机被盗


中午12点30分,记者来到钟楼区邹区派出所,进入接警大厅没多久,派出所就接到报警:辖区某工地保安队长手机被盗。记者跟随民警陈德华和杨旭东来到现场,得知手机被盗时,门卫室只有另一名保安李某(化姓)。之后,两位民警分别询问李某和保安队长。“我们猜测,这名保安可能因为恶作剧的原因,藏起了队长的手机。”陈警官抬高了嗓门对李某说,“如果你拿了手机就拿出来,这样只算恶作剧,如果没拿我们将立案调查。”因为李某并不承认,随后他和保安队长被带回派出所调查。

派出所教导员宋国忠告诉记者,夏季所里的警情有所增加,日均接近50起,每位民警每天的接处警量也十分可观,“小伙子们的警服上,都是一层一层的盐霜。”

武进国防园野外训练场

全市的巡特警,射击大比拼


下午,武进国防园的野外训练场热闹非凡,来自全市各个辖市区分局的巡特警队员们在进行射击比赛,上午的短枪比赛后,下午进行50米长枪隐显靶射击。记者看到,选手使用的都是95突击步枪,比赛分为跪射、卧射两个姿势。

“砰砰砰……”比赛开始,95突击步枪发出巨大的枪响,震耳欲聋。记者还在愣神,一组3名巡特警队员已经完成了比赛。记者看到靶纸,队员们的成绩基本都在10环、9环左右。“即便是夏季,巡特警队员的科目训练丝毫不能减少,除了射击,还有格斗、处突……”新北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邰普庆说。

车管所车辆检测线

一位民警每天要检测30辆车子


在车管所,车辆检测,是唯一长期在户外工作的岗位。外地车辆改常州牌照、进口车辆在我市上牌,都需要在这里过检。每一辆车子的监测,需要20多分钟。“除了气温高,还要忍受车子进进出出的尾气,我们的检测民警十分辛苦。最近几个高温天,都要检测30辆车子,从早到晚忙得停不下来。”车管所检测科科长蒋长峰说。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