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02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和部、厅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今年全市公安工作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副市长、公安局长常和平,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等领导出席会议。

蔡骏同志充分肯定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安保,扎实抓好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了“安保维稳扎实有力、打防犯罪坚决有效、执法服务优质规范、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的目标,勉励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全市“重大项目增效年”动员大会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公安工作和平安建设新局面。一要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恪守服务大局的使命职责,牢记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时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增强风险意识,更加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围绕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的要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突出抓好公共安全,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州。三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警务整体效能。外部主动促发联动,聚力发展;内部加强合成合作,形成合力;深化科技强警,把大数据、人工智能更多地运用到警务活动中,提升公安工作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四是全面从严治警,努力建设过硬公安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大力加强公安队伍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

常和平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作了题为《聚焦提质增效 加快转型出关 奋力开创新时代常州公安工作新局面》的主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公安工作实现了“五个明显提升”,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部署了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围绕提升警务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推进公安工作转型出关奋斗目标,聚焦安民、聚力创新,深入实施“五个现代”警务发展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警务工作由高数量向高质量转变,努力实现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安机关战斗力跨越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重点实施“十大攻坚提升行动”,分别是联动共治攻坚提升行动、基础工作攻坚提升行动、专业化打击攻坚提升行动、治安要素管控攻坚提升行动、服务效能攻坚提升行动、情报主导警务攻坚提升行动、科技强警攻坚提升行动、机关实战化攻坚提升行动、社会动员攻坚提升行动和能力作风攻坚提升行动。

会议传达了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庆丰,副省长、时任市委书记费高云,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市长丁纯的重要批示,并对2017年度全市公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广余主持。在家的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市公安局一级警长、调研员,全市公安机关所队长以上干部,市委610办公室、市维稳办负责人和副处长以上干部、常州边检站、机场边检站、火车站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