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公安局党委带头学习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市委部署要求,5月24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再次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的目标,深入实施“五个现代”警务发展战略,以效能提升、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和过硬队伍为主线,全力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转型出关,以高质量平安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常州公安工作新局面。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和平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五个方面,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一要学习新理念,坚定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真正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作为行动指南,坚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思考、深度谋划,带领全体民警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定力,力争早日建立起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现代警务机制。

二要把握新规律,明确目标定位。全面审视、系统思考常州公安发展面临的现状,进一步认清并掌握当前公安工作所处的位置、努力的方向和实施的路径,坚持高点站位、确立更高追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的目标,不断提升警务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聚焦安民、聚力创新,扎实推进“五个现代”警务发展战略,确保常州公安现代警务发展的方向不变、跑道不偏。

三要对标新要求,解决突出问题。把常州公安放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坐标系中对标找差,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警务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在风险管控、打防犯罪、服务管理、能力作风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深入剖析与五个现代警务发展不相匹配的、制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体制机制、队伍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着力攻坚、真抓实干、逐个突破。

四要优化新举措,创新体制机制坚持系统思维、战略思维,立足公安实际,以建立与新时代要求相适应的现代警务机制为目标,向资源、向科技、向机制、向管理、向素质、向协作要警力、要战斗力,真正建立起以情报主导、合成作战、科技支撑、法治保障、快速反应等为主要特征的现代警务机制。

五要促进新发展,实现效能提升。以“十大攻坚提升行动”为抓手,着力完善“工作运行、队伍管理、警务保障”机制,推进警务工作由高数量向高质量转变,努力实现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安机关战斗力跨越式发展,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实现警务机制转型升级、警务效能全面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