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交警支队召开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夏安行动”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0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夏安行动”部署推进会,传达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沿江8市“夏安行动”紧急调度会精神,通报分析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精心组织“夏安1号”行动,全力稳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严格夜查行动。突出22时至次日凌晨5时重点时段,组织执法力量,加强G312武进湖塘段、经开区横林段、G104溧阳段、G346新北段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理,依法严管“两客一危”、重型货车、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落实防疲劳驾驶、防车辆爆胎、防酒驾醉驾、防不系安全带、防超载超速、防违法停车等“六防”措施,开展“两客一危”车辆乱停乱放“扫街行动”,全力消除事故隐患。

二是加强协作联动。交管指挥中心要统筹协调,加强点调;高管大队会同各高速公路大队落实台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限速、控距、亮尾”管理措施;安全监管中心联合交通运输部门约谈重点运输企业,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效能监察中心运用新媒体、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开展专项宣传,组织随警报道,切实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整治氛围。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交警支队、大队领导不定期深入各执勤点明察暗访,强化专项督查和现场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交管指挥中心每天汇总通报工作情况;效能监察中心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专项督察,确保警力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

四是深度分析梳理。针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现状,组织开展深度梳理,分析查找数据原因,特别是要挖掘数据背后深层次问题,找准短板,全力攻坚;突出金坛、武进、高速公路等事故多发区域路段,提升预防压降亡人事故专项行动的精准性、有效性,全力遏制交通事故;新设农村勤务和事故防范的负责人切实担起责任,综合施策,着力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