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公安局举行“金秋助学”活动仪式暨“警营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7日,市公安局举行第11届“金秋助学”活动仪式暨“警营夏令营”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副市长、公安局长常和平出席活动,向因公牺牲、大病特困民警子女颁发助学金,向今年考入大学的民警子女颁发奖学励学金,并对进一步做好从优待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强对关爱民警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规划,用足用好政策规定,最大限度整合盘活各类资源,解决民警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二要以警为本、综合施策。从制度设计、机制创新、服务保障等多个层面动脑筋、想办法,推出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爱警措施,确保民警的事情有人问、有人办、有着落。三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持精神激励与物质鼓励相结合、关爱民警个人与家庭相结合、内部挖潜与外部支撑相结合、从严与从优相结合,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关爱民警工作体系。

会上,常和平还对受资助和奖励的民警子女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爱国、勤学、修德、力行”,把关怀、关心、关爱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成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随后,民警子女集中前往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参加“警营夏令营”活动,参观常州公安社会动员体验中心,了解交通管理、消防安全、通讯网络诈骗等相关安全防范知识,观看实弹射击示范,体验枪械操作,近距离接触警察工作和警营生活。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达清主持“金秋助学”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单笑波宣读《关于对民警子女读书实施奖(助)学的决定》。相关分局,市局支队、机关处室负责人及各级政工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