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武进公安分局“四强化”保障“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18-04-27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安全畅通,武进公安分局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交通安保工作。

一是强化分析梳理,周密部署安排。结合前期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实际,科学制定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实行“领导包片、中队包景区、民警包路”的“三包”责任制与“定任务、定人员、定警车、定奖惩”的“四定”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筑牢源头防线。联合交通、公路、旅游等部门对各大景区的道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各交警中队在日常执勤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争取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清理安全隐患。组织力量对辖区客运企业开展集中检查,督促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度,并对客运等重点车辆安全状况和驾驶人准驾资质开展排查,严格落实警示教育措施。

三是强化路面整治,提升管理效能。科学调度警力,合理安排勤务,确保对辖区各重要道路与重点场所实现有效管理。交警大队将主要警力布置在淹城、嬉戏谷等景区、国省主干道、高速出入口等重点路口路段,及时纠处违法,疏导交通,并加大对客运车辆、旅游车辆的检查,形成严管严查氛围。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发布安全提示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借助电视、广播等媒体,滚动发布天气情况、道路状况、人车流量等交通信息,确保驾驶人与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