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武进公安分局全力做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工作将正式启动。对此,武进公安分局高度重视,采取三项措施,全力做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准备工作。

一是开展专题培训。8月29日上午,由该分局治安大队牵头,组织首批开放受理的鸣凰派出所户籍民警、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解读政策、讲解系统,确保窗口全体工作人员熟知申领条件、证件功能、申领程序等业务知识,掌握证件式样、操作规程和答复要领。

二是制定工作预案。在户籍办证大厅设立专门窗口,配备AB角警力,对受理电脑测试系统进行调试,并组织窗口工作人员从受理申请、详录、校对、审批等环节进行全程演练。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网上+网下”宣传策略,通过微博、微警务、派出所户外电子屏、张贴宣传资料等途径,公布武进首批受理点的详细地址、咨询电话、办公时间,广泛宣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指南》,提高公众知晓率。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