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经开区公安分局擦亮“三扇窗”构建高效快捷服务环境
发布日期:2018-09-07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经开区公安分局着眼满足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公共安全和管理服务的新需求,在提效能、转作风、树形象上做文章,构建高效快捷服务环境。

一是业务窗口零距离服务。大力推行“一站式”“一窗式”服务模式,在辖区7个派出所全面开通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权限,已为外来务工人员办证9300余次;开展出入境业务培训,力争10月底前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在各派出所开通受理。推行“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趟”等服务承诺,建立户籍、出入境、交管、消防等业务咨询预约群,群众办事满意度大幅提升。

二是处警窗口跟进型服务。严格落实派出所所长坐堂值班制和首接责任制,将处警速度、用语、取证、走访等环节精细化、格式化,对疑难警情处置开展培训演练35场,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用好常州市公安局民意监测平台,对每一起不满意警情“日清日结”,严格责任倒查,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今年以来,处警满意度达98.79%,民意诉求满意度达83.02%,列全市前列。

三是社区窗口贴近式服务。启动社区警务平板项目二期建设,基层派出所移动平板电脑增配至100台,确保每位社区民警人手一台,随时随地高质量采集信息,为居民办理居住证等提供便捷服务。建立社区工作群150余个,全天候接受群众咨询、举报、求助,针对地区高发警情及时开展安全防范宣传,让群众感到平安就在身边。今年以来,为居民上门办理居住证370张,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150余件。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