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经开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全民齐动员、携手防诈骗”百日集中宣传防范行动
发布日期:2018-11-23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效遏制当前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提高全民防骗意识和能力,经开区分局根据市公安局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全民齐动员、携手防诈骗”百日集中宣传防范行动。

一是覆盖式宣传。依托“经开公安”微警务、社区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更新发布各类典型诈骗案例,并组织全警评论转贴广泛扩散,扩大群众知晓率和防范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利用银行、商场超市及街面LED宣传屏幕,滚动播放宣传防范电信诈骗警方提示字幕,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直面式宣传。在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大型商业广场出入口,主干道交通护栏等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并专门制作宣传海报、宣传册,组织民警、辅警和社会力量在银行网点、商业门面、社区宣传栏、电梯等位置张贴、传发,向群众面对面宣传。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

三是深化式宣传。将防骗宣传作为入户走访、警民恳谈的重要内容,通过“拉家常”“聊闲天”的方式,结合典型电信诈骗案例,根据居民年龄段、工作类型等开展有针对性教授识骗技巧,并深入企业向负责人、财会人员进行专题授课,严防大额诈骗案件发生。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式主题宣传活动30余场,200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