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气温偏低,请做好消防设施防冻保暖措施!
发布日期:2018-01-3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漫天雪花飞舞 ,气温迅速下降,在做好自身保暖的同时,您身边的消防设施做好保暖措施了没?常州消防温馨提示:低温持续,请注意消防设施防冻保暖!

下面让消防哥和您一起学习一下各项消防设施保暖小妙招以及冰冻来临时应采取的措施。

消防水缸、水池

对消防水缸、水池可加适量食盐,以防冻结。消防水缸应用稻草、棉絮等保温材料包裹(缠)起来,或移至附近有采暖设备的室内上盖用保温材料严密覆盖。

消火栓

对责任区的消火栓进行一次普查,无特殊情况或未经消防部门批准禁止启用消火栓。消防人员在使用、检查、测试消火栓后,要及时关闭,并用抹布或纱头将结冰口擦拭干净,以防有少量积水,使其在紧急情况下难以开启。

灭火器

无专用灭火器箱的,用砖砌成或用木板做成保暖箱,将灭火器放入箱内。箱内空隙用木粉、棉花等填塞。二氧化碳和干粉灭火器虽然都具有一定的抗寒性,但仍要注意放在室外的防冰雪处。

消防管网

务必将管网内余水放空,未进水的管网不要进水,已使用的管网请确保进行防寒保温处理。采用合适管径的保温棉进行保温包裹,外层玻璃丝布缠裹后用油漆刷面。

 

冬季天气寒冷,电、气使用率增加,火灾风险发生几率也随之增加,常州消防呼吁各单位、企业、家庭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要严格遵守安全规程,户外明火作业人员要持证上岗,严禁在施工现场违规使用明火作业或取暖;
   二、单位和家庭要定期检查电气设备安全情况,不私搭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不私自更改燃气管线,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

三、市民使用电暖气等电热器具时,要远离可燃物,电器不使用时必须拔下插头,同时要关爱身边的老弱病残人员,帮助他们排除火灾隐患;

四、居民不要在居室内、厨房、阳台、走道堆放可燃杂物,不要拾拣废弃品陈放在室内,不要在疏散走道内停放电动自行车、摆放废旧家具等;

五、单位和个人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损坏、挪用、埋压、圈占、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六、每位市民要熟悉周围环境,熟记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路线,火灾发生时不可贪恋财物,应迅速逃生;

七、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可拨打96119举报,如遇火情,要及时拨打119报警。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