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岁末版各大骗术上线 您的防骗战斗力升级了吗?
发布日期:2018-01-2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骗子们绞尽脑汁,将各种骗术进行升级改造,警方在此为您一一揭秘,帮您提高防骗战斗力。

骗术一 恭喜您成为白金信用卡优选客户 被骗指数:★★★

年终岁末,手机总是被各种各样的信息刷屏,其中不乏“106”开头的一长串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大多是声称你因信用良好,已成为某某银行金卡优选贵宾客户,并附有一个链接,让你直接点击申请。

应对招数:

这是骗子冒充银行发来的诈骗短信,收到此类短信,切勿点开链接。如果收到感兴趣的内容,也不要通过点击短信中链接的方式申请注册等操作手续,可直接打电话到官方辨别真假。

骗术二 抢票回家 专业代刷  被骗指数:★★★

骗子制作虚假购票网站,对购票者称售价打折或百分百有票,对方上当后再以信息不全等理由诈骗。

应对招数:

购买车票一定要选12306等官方购票网站,不信其他渠道,不使用抢票神器,以免信息泄露。

骗术三 骗你开门  被骗指数:★★★★

突然有快递上门、公安部门上门安装报警器、自称邻居忘记带家门钥匙、你家钥匙没拔、家中突然断电断水……年底这些“意外”要格外要当心,这些可能都是骗子骗你开门的借口!

应对招数:

无论各种理由,如果需要开门,一定谨慎对待,可以通过猫眼查看对方相关证件或确认是否认识,暗示对方家中或者打电话核实相关部门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总之若只有一人在家,最好不要轻易开门,遇到可疑情况应立即拨打110

骗术四 租女友(男友)过年  被骗指数:★★★★

由于这种约定不同一于一般朋友,履行约定过程中很难界定合理亲昵举动与侵权的界限,骗财骗色不在少数。

应对招数:

勿信租友信息,自身安全更重要。

骗术五 您属于优质客户 可提升额度  被骗指数:★★★

年底消费高于平日,能够此时提升信用卡的额度,可以解决年底花费多的燃眉之急。此时,骗子通过发送短信,内容是您属于本行优质客户,可提升额度。

应对招数:

如果对方以提额为幌子,要求您提供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和卡背后的三位数CCV2码,那么您就可以确认对方的非法动机了,因为对方一旦有了这些信息,即使不是卡主本人,在不需要密码的情况下,也能刷卡成功,所以可不理睬并直接报警。

骗术六 把收到的验证码发给我 被骗指数:★★★

当收到好友微信告知通讯录丢失、让你发手机号过来,并进一步发短信给你索取验证码时,往往是因为跟你对话的好友,已经不是好友,而是被骗子盗用了微信。

应对招数:

不轻易透露微信账号、验证码等信息,若发现微信账号被盗,应及时冻结账号,并通知其他好友切勿上当。

骗术七 测新年运势 属X的最顺 被骗指数:★★★

骗子制作假的微信链接,称测新年运势,让你填写自己及家人的姓名、生日等信息,或称可以改命。

应对招数:

不迷信,不将自己或家人的信息透露给陌生人,以免对方通过获得的信息进一步诈骗。

骗术八 违章罚款 请于年前结清 被骗指数:★★★

骗子冒充交管局工作人员,发送假违章二维码给对方称年前结清,诈骗来不及确认的车主缴费。

应对招数:

收到信息后切莫盲目相信,违章过的车主可到官方网站查询信息,若收款账号为个人则一定为诈骗。

骗术九 转发送流量 其实没那么简单 被骗指数:★★★

年底,因流量需求明显增加,经常会有“转发送流量”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流转,这些链接打着运营商的旗号,声称转发就能免费领取流量,还可以抽取礼品,实则目的无非是通过诱导分享的方式给某个链接导流量(增加其访问量),或者诱导用户关注某个公众号甚至下载安装APP

应对招数:

类似这样的活动,一定要谨慎小心,不要轻易参与,更不要随意提供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避免泄露,造成更大的损失。

骗术十 年终回馈 积分变现  被骗指数:★★★

骗子利用伪基站或虚拟手机号给手机用户发送积分兑换链接,点击后用户手机会被植入盗号木马。

应对招数:

用户可通过官方APP直接确认手机积分状况,若点击链接后要求提供银行卡号及密码,退出并举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