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直播诈骗陷阱!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网络直播市场迅猛发展,不少不法分子“闻风而动”,将目光瞄准了直播平台,利用“轻松赚钱、高额返利”的噱头,诱惑观众甚至主播落入骗局。

    1、客服免费提升直播室等级

    网络主播会收到自称“语音直播室客服”发来的信息,以粉丝数已经达到平台要求为由,提出可免费升级直播室等级、增加直播收入,随即发送一个链接。主播若点击进入了所谓“直播等级评估系统”的虚假链接,输入手机号、银行卡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个人信息,那么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就归骗子了。

    2、直播间隙弹出虚假广告信息

    轻松高薪的招聘、物美价廉的代购,这些广告信息总能轻而易举地吸引年轻网友和在校学生们的注意,而年轻人正是网络直播的主要受众群,因此一些不法分子选择在网络直播平台投放虚假广告,引诱社会经验不足的年轻人上钩,再以各种借口要求转账行骗。

    3、冒充粉丝兜售低价礼物

    直播平台中,网络主播可以通过粉丝们送的礼物折现获取酬劳,一些不法分子于是便冒充粉丝实施诈骗。他们先在直播过程中猛送礼物,随后主动与主播聊天,表示有低价“礼物”可以出售,可在网络直播平台兑换现金。主播转账购买后,不法分子既没有送“礼物”,又把主播拉入黑名单,逃之夭夭。

    5、冒充直播平台收取主播押金

    直播平台种类繁多,一些不法分子也从中看到了“商机”,冒充直播平台收取主播押金行骗。多是声称防止主播跳槽到其他直播平台,收取押金或保证金,等到主播转账后,就关闭直播平台,或直接将账号封号。

       民警提醒:不要轻信所谓的“免费升级”、“诱人广告”、“低价礼物”、“低价金币”等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支付账户及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不随意扫码,不点击不明链接,避免遭遇有毒的二维码或钓鱼链接被骗取钱财。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