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补卡截码”成诈骗新手段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手机、银行卡、身份证都在身边,银行卡内的存款却不翼而飞。近日,部分地区相继发生“补卡截码”新型盗刷案件,不法分子通过伪造身份证件、恶意补办手机卡的方式盗刷用户网银资金。

此类案件与以往常见的盗取个人银行卡相关信息进行盗刷、假冒客服以信用卡提额骗取验证码等常见的盗刷方式不同,此类案件中,受害人在银行卡并未离身、密码无他人知晓的情况下,卡内资金却被他人盗刷了,而被盗刷的关键就是一张小小的手机卡。

不法分子先利用伪造的身份证,到通讯运营商网点补办与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卡,把机主的手机“废”了,然后重设网银交易密码,继而利用所截获的短信等动态验证码信息将用户银行卡里的资金转走。而盗刷的方式主要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或网银转账。

警方提示,除了故障因素外,如果你的手机在使用中出现长时间无信号或无法使用的情况,就要警惕是否被他人补办了自己的手机卡。如果更换手机号,一定要及时解绑相关的银行卡。此外,还要加强对自己信息的保护,尤其需要保护好身份证、银行卡号、手机号和密码“四大件”,不要把自己的手机或手机SIM卡、SD卡等交给他人使用。如果开通网银最好用U盾,同时银行卡、网银、邮箱和微信支付等最好使用不同的密码,提高支付安全性。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