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安防指导 >> 内容    
常州市放心消费创建办公室关于全市银行业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争创工作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放心消费创建办公室、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今年来,全市各放心消费创建成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政府深化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继续企稳向好,消费环境进一步改善。其中,常州市银行业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扎实地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氛围浓、声势大、效果好,在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等金融机构中共有17家分行、支行创成了2018年度市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全市现已有91家银行获得常州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先进单位、12家银行获得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我市银行系统的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及其成效走在了全市各创建成员单位的前列。他们的做法:

一、强化领导,纳入目标考核。常州银监分局对此项工作极其重视,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设立了专门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其成员单位涵盖了各个金融机构,建立了健全的组织保障体系。强化目标管理,明确责任落实,年初将创建目标下达给各分行,各分行将创建任务落实到支行,年中有督促检查,年底有考核奖惩,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与单位评先评优和个人绩效挂钩的创建工作格局,全行业金融机构参创率达100%

二、注重引导,悉心培训帮扶。常州市银行业协会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结合金融机构工作实际,制定了常州银行业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要点和考评标准,组织召开全系统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动员会,对申报争创2018年度市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的银行有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辅导,帮助工作人员熟悉创建内容和考评要求,较好地解决了银行系统“创什么、怎么创、谁来创”等具体问题。平时协会人员深入到各个参创银行进行现场指导,归集创建台账资料,还组织各参创银行进行交流学习,互帮互查,确保了参创质量。

三、大力宣传,营造创建氛围。所有参创银行在营业场所广泛张贴“放心树”标识,利用电子屏显示放心消费创建宣传口号,在营业柜台制作摆放放心消费创建提示语,在大厅显著位置公示放心消费创建承诺书和公示牌。利用晨会对所有员工进行宣讲,发放应知应会试卷普及创建知识。此外,银行还普遍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开展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知晓度和银行服务满意度的随机问卷调查,及时发现找准创建中的短板,接受群众建议和监督。

四、守牢底线,确保合规经营。各参创银行围绕打造“值得信任的放心银行”这一目标,着力在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和经营诚信度上下功夫。在硬件设施上,用现代经营理念提升改造营业网点,大堂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设施齐全,有效解决了客户办理业务的不同需求。在软件管理上,认真执行相关监管要求,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和金融机构的“十二个不得”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等制度规定上墙,在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依法合规经营,确保金融消费安全放心。

五、服务至上,重视消保维权。各参创银行注重建章立制,将消保工作融入业务经营管理之中,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供了制度保障。例如:切实贯彻落实消费者信息保护内控制度,严禁泄露消费者信息;在销售理财产品、办理贷款等业务时,充分提示业务风险和披露产品信息,严格执行“双录”制度;明确处理客户投诉的工作流程,实行投诉工作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及时、公正、彻底地调查投诉事项,做到有诉必查、有诉必复,使投诉处理率达到100%。银监分局对各金融机构的消保工作进行定期考评和奖罚。

六、统筹兼顾,创建特色鲜明。各地各银行将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与其他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一是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张贴放心树标识标语、消费权益保护承诺书等创建氛围与企业核心价值观用语相映成辉,放心消费创建主题征文活动让每个员工的创建行动更加自觉主动。二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促创建,创建助党建,促进提升网点的整体服务水平。三是与打造平安金融相结合,银行员工参与志愿服务蔚然成风,经常性深入社区、乡村、企业、校园和建筑工地开展金融知识公益宣传和反洗钱、反假币、反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受到普遍欢迎和好评。

总体上,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善作善成,深入人心,已进入制度化、标准化和常态化,有效提升了我市金融领域的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创建工作认同度。

常州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办公室

             20181030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