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安防指导 >> 内容    
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常州市司法局关于联合成立常州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团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经发局)、司法局,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相关律师事务所:

  为更好地服务“三个明星城市”建设,发挥律师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关注中小企业法治需求,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中小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为中小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经研究,决定联合成立常州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团,相关事项如下:

   一、成员名单

     问:朱志洪  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张加林  常州市司法局局长

     长:薛庆林  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中小企业局副局长

        周云燕  常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副团长: 贺旭光  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处主任科员

        钱小锋  常州市司法局宣教处处长

        张正朝  常州市司法局律管处处长、市律师协会秘书长

       邹启东  溧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许小云  金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周法根  武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常州市经济开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新北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

           天宁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廖全英  钟楼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员:戴旭初  北京大成(常州)律师事务所主任

       马鹏飞  江苏东晟律师事务所律师

           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律师

       刘汝佳  江苏湃亭律师事务所律师

       殷力强  江苏时强律师事务所主任

       高军荣  江苏常弘律师事务所律师

           江苏常誉律师事务所律师

       聂荣华  江苏东晟律师事务所律师

       董伟国  江苏新联律师事务所律师

       印霄龙  江苏友联律师事务所律师

       贺小花  江苏强森律师事务所律师

           江苏振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赵英芳  江苏融畅律师事务所律师

        丁建中  江苏中吴律师事务所律师

        王伟锋  江苏臻儒律师事务所主任

        闵阿平  溧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科长

            金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科长

        李伟华  武进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科长

            常州市经济开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科长

        施晓宁  新北区经济发展局科长

            天宁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科长

        储艺彤  钟楼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科员

        朱娅翡  常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部长

        史久期  常州市小微企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

   二、服务内容

   1.组织引导律师积极服务中小企业。围绕促进依法经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法治环境,引导律师积极参与企业决策论证,提供法律咨询、权益保护等服务,促进依法办企。组织律师服务中小企业专项活动,为中小企业开展全面法治体检,将法律保护关口前移,帮助中小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

  2.积极做好中小企业员工的法律援助工作。对中小企业农民工和困难员工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积极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中小企业,为企业困难职工、下岗职工等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实现应援尽援,营造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

   3.深入推进“法律进企业”。组织、指导和帮助中小企业特别是企业制定法治宣传计划,开展支持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知识普及活动。深入开展“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活动,增强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意识,切实将“法律进企业”活动引向深入。

  4.紧扣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集中宣传。鼓励探索重要节点开展法治宣传的新模式,充分利用“4·26”知识产权日、宪法宣传周、“中小微企业日”等时间点,选取中小企业关注的法律法规或法律热点问题,集中开展大型的普法宣传活动,借助重要节点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普法效果,提高工作覆盖面,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三、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法律服务团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

  2.主动作为。法律服务团成员要有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常态化开展公益活动,积极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3.强化监督。经信部门、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定期了解服务情况,征求中小企业的意见。法律服务团成员要恪守职业道德,不得以不正当的手段竞争和承揽业务,树立法律服务工作者良好的社会形象。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