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媒体聚焦 >> 内容
续写“军人”担当
发布日期:2019-05-3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交警支队钟楼大队中百中队 崔宽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金戈铁马,70年风雨兼程,共和国走过了辉煌壮丽的征程。一代又一代军人怀着对祖国的一腔深情和无限忠诚,前赴后继,用生命和热血捍卫着新中国的尊严,用牺牲和奉献为新中国赢得荣光。

青春不止有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憧憬着对军人的向往,向往献身国防,2004年我成为了一名军人,在基层连队当主官,总是“两眼一睁忙到熄灯”,但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在部队要发展,经历很重要。接手海狼突击队的那一刻,我感到了身上沉甸甸的担子,领导的期许、战士们的热忱、任务的艰巨,无一不让我倍感压力,但是我是一名军人,只有向前,没有后退,顶着压力,咬咬牙,带着海狼的全体战士们获得了一次次的胜利,争得了一个个的荣誉。

人生天地之间,恍若眨眼间而已。十五年的军旅生涯已转瞬即逝。2018年我转业成了一名交通警察。交通警察很平凡,没有刑警那么轰轰烈烈,但做的每件事往往都联系着人民群众。每个工作日的上下班路上、每个暴雨暴雪天的道路上,还有无论早晚每个突发的事故现场上,我们都是最忙碌的劳动者,我们的职责是保障道路平安,人民出行顺畅,路上哪里人民需要我们,就有我们的身影。

进入这个角色虽然才短短的几个月,却大大的转变了我对这个职业的认识,首先是一个交通知识的认知,以前我对一些交通常识还是一知半解,经过几个月的培训考试以及现场师傅的传授,我对基本的交通常识、事故的基本裁判有了大致的掌握。近几年实施的新交规法使得人们在日常的出行中需更加小心谨慎,尤其是对酒驾醉驾的惩处力度愈加严重。我们作为马路上的指导师,自身专业要够硬,本领够强,才能更好的保障居民出行。

其次是一个交通职责的认知,交警不仅仅是指挥交通,更多的是要规范人民的交通行为,无论是酒驾醉驾,还是闯红灯,亦或是违章停车,再者是违法事故处理等等,没有一件是小事,我们的职责是将这些行为及时阻止,通过教育或者惩处的手段来预防和制止这些行为的再次发生。有些群众面对我们的惩处手段可能不理解,但是当面对一起起悲惨的事故现场,和一个个哭泣的亲人朋友,我们所做的不是手段,是对人民群众的“爱”,爱之深,痛之切,狠下心肠的“爱”才能换来大国小家的出入平安。

我爱我的祖国,我愿为她奉献我的青春热血,保家卫国,我爱我的祖国,我愿为她付出我的热血汗水,保卫人民,我爱我的祖国,我愿为她的辉煌未来添砖加瓦,奋斗终身!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