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媒体聚焦 >> 内容
军人本色,在警营中闪光
发布日期:2019-07-3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经开区分局巡特警大队寿伟飞)

  

依稀记得初中时学过的一首诗歌——《有的人》,里面有这样一段话:“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呵,我多伟大!’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当牛马。”从那时起,我的梦想便是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专毕业之后,我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穿上那身渴慕已久的军装,步入有着钢铁般纪律的军营,我心潮澎湃,激动得久久不能入睡,因为我是一名真正的军人了!

原本以为部队的生活充满了刺激和冒险,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我的想法是如此的幼稚。当被枯燥又高强度的训练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当被纪律束缚,被别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时候;当对部队的生活极为不满,看不惯周围的任何人和事的时候;当因为工作失误被班长和老兵责罚的时候,我一度怀疑自己当初制定的目标是不是错了。暮寝思之,当初的梦想在哪?这所有的不理想是否就该击垮当初的目标?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我知道,成长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军旅生活虽然简单,却又很充实!两年时光,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烙下了深深一道印痕。忘不了一人生病全家吃药的日子;忘不了在俱乐部蹲几个小时一动也不能动的情景;忘不了下哨后肚子饿了,却发现战友早已准备好的夜宵;忘不了我们做器械做不上去,班长让我们吊杠练臂力;忘不了我们全连在柏油马路上爬一公里的情形……一件件动人的故事和一副副鲜活的面孔不会在我的记忆里褪去颜色!

最难忘的是2011年,云南发生地震,需要部队支援,由于那会我还是新兵,连长不同意我参加。可我依旧自告奋勇:“连长我要去。”连长考虑再三,答应了我的请求。去灾区之前,我们都写下了遗书——“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也许就是从那时起,我真正懂得了军人的职责和责任。

退伍后,因机缘巧合,我于2013年加入公安工作,成为一名巡特警队员,现已从一个刚刚退伍、对公安工作一无所知的小兵,成长为一名辅警骨干,大队领导给了我最大的帮助与宽容,从我穿上制服的那一刻起,我的心中便充满了自豪感。

2017年黄梅季节,横林发生洪灾,情况十分危急。大队接到指令后,立马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工作。到达现场后,暴雨还在持续,洪水还在上涨。我接到指令,有一家机械厂有几名老人被困在里面,可是由于道路被水淹没,老人根本无法自救,村民们也毫无施救之策。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我带着4名队员划着皮艇进入厂区实施救援,最终将被困的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整整一天的抢险,尽管大家都相当疲劳,累得不想动弹,况且大部分人都没有吃饭,可是看到村民们脸上的微笑,大家都毫无怨言。因为我知道,尽管我们是辅警,但我们肩上扛的是责任。

耳畔依旧响着那首《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我是一名小小的辅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愿让青春在辅警生涯里闪光!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