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媒体聚焦 >> 内容
专项网评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分局情报指挥室 张雅琼

 

军人是一个值得被人尊重的群体,一日当过兵,终身是战士,我身边很多亲人他们曾经当过兵,他们告诉我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虽然已经退伍好几年了,骨子里却依然有着军人的特质,那就是纪律和服从!在部队当中,长官的命令要无条件服从,部队安排的任务必须义无反顾,无论有多么困难,军人的回答都只能是一个两个字:服从!或许这两个字在普通人眼中看起来并没有深刻的意义,但这却是军人引以为傲的财富,因为无条件的服从带来的是训练成绩的快速提升,带来的是政治素质的飞速巩固,带来的无数次不可能任务的胜利结果!是的,当军人一往无前去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事情没有想象当中那么困难,原来他们还有更多的潜力可挖。然后就是这样正能量的群体,却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动辄策划煽动聚集维权,提出许多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诉求,要挟各级政府,扰乱社会秩序,甚至实施暴力打砸犯罪活动,严重损害了退役军人在党和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当兵的历史是光荣的历史,即使在和平年代,他们都在用自己的青春陪伴他的光辉使命,他们必须磨砺坚强勇敢,做一个铁铮铮的硬汉,当洪水侵袭大地,烈焰吞噬森林,是他们挺身而出。寒冷的雪域高原,清苦的边防线,不分寒暑的放哨站岗,是他们无怨无悔。“牢记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退役军人的殷切期待。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退役军人,穿上军装的时候,他们守家卫国;脱下军装,他们仍为人民舍生忘死,为了更好的服务退役军人,20184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成立;8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2019226日,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全国31个省(区、市)都成立了省级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还推动制定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和公益岗位保障政策,《退役军人保障法》《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已形成初稿,正在抓紧完善,此外,退休士官安置管理等文件即将出台。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正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群体的重视,以及维护我们合法权益的决心。

退役军人的合法利益不容忽视,但是打着退役军人旗号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行为一定要坚决打击。尤其是那些为了一己私欲,通过拍摄退役军人被打的视频制造混乱,引起冲突的行为更是要严厉惩治。我国是法治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对于这些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必将果断处置,依法严惩。

战争年代,军人是一把钢枪,把愤怒的子弹射向敌人的胸膛。和平年代,军人是一块盾牌,是幸福的保护神,保卫着和平阻挡着邪恶。在百姓心中,军人是正义的代言词,是正能量的化身,退役军人也应牢记军人的誓言,退役后能够守住底线,遵纪守法,坚决不能与那些破坏军人形象,违法违纪的人员为伍,这样才不辱自己身上曾经穿过的那套橄榄绿。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