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媒体聚焦 >> 内容
热血铸军魂 壮志续忠诚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分局湖塘派出所 章琰)

 

父母的床头柜上放着两张合影相片,一张是30多年前,我小时候和父母的合影照,那时父亲还穿着军装。另一张是我穿着警服,父亲还是穿着那件他喜欢的旧军装。我去参军,最大的动能是因为父亲是一名转业老兵,而我从小也有了“男儿应保家卫国”的情结。入伍前,父亲就一句话:“到部队好好干!”,刚听说我转业回来当警察,他还是一句话:“在单位好好干!”。因此,我也是一直谨记父亲的教导,不管到哪个岗位都好好干。

十三年的军旅生涯,让我从热血青年转变成革命战士,再从军校学员成长为基层连队主官,这些成长,都来自于党和部队的培养,让我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政治修养,取得一个个的进步。我为能在部队和战友们一起扛过枪、一起打过靶、一起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而骄傲;我也为能在炊事班喂过猪、烧过饭、炒过菜,练就一手厨艺而自豪;更为自己和“老乡”能成功组织全营第一次文艺晚会而回味多时……

和平时期,我们都没有经历《亮剑》里描述的革命先辈所要面对的那些血雨腥风,但我们传承了老一辈革命军人的精神和意志。部队锻造了我们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培养了我们令行禁止、吃苦耐劳、敢挑重担的作风。在转业后,自己感受欣慰的还是当指导员的那两年时光,这也是自身成长最多的时期,个人敢于叫响“立功受奖可以让,工作任务不能让”。在我和连长的共同努力下,连队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师前列,连队也建起了全师第一个太阳能供热的澡堂,连续两年夺得“先进连队”的称号。

“愿保金石志,勿令有夺移”。坚定信念,选择了就不后悔,就要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在为党的事业奋斗过程中体现自身价值。当我脱下军装换上警服,开始了人生道路上的新征程,意志依然是坚定的,一颗向党为国的初心没有变。在平凡的公安工作中,能感受到领导对自己成长的关心,同事对自己的帮助,也能感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定社会生活的向往。

当军旅生涯成了今生最美丽的念想,我依然保留着军人的坚强。芳华,从未逝去,热血,依然沸腾。作为人生一次新的蜕变与成长,我们将在警营铸就我们新的辉煌。

其实,我们很多军转民警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地工作。他们中的很多,虽然青春不再,却依然凭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成为单位的能手和支柱。他们是我的学习榜样,而我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就愿做他们的一份子。为此,我写了一首藏头诗,以抒发我心中的感想:坚毅不屈固信仰,守文持正众安邦。使得今世万劫历,命运曲折百步量。不务空名心向党,忘情荣辱誓担当。初衷勿忘凌云志,心口如一追四方。

“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这是当过兵的人都不会忘记的口号。因此,我从警后,不论是到哪个单位、岗位,都要求自己沉下心、扎实干,尽快把自己融入到单位的工作环境中去。还记得十二年前,转业刚分配到遥观派出所时,时任所长和我讲:当过兵的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吃苦耐劳、能打胜仗的军人作风。后来得知,他以前也当过兵。在他的引导下,我努力去学习、去积累,不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水平。特别是作为社区民警,想办法扎实做好辖区的基层基础工作。每一次“接处警”、每一次入户走访和“走街串巷”,每一次走上讲台和舞台宣传安全防范,我都能感受到,这也是一种责任和担当。

从部队到警队的华丽转身,变化的是衣服的颜色,不变的是军人的作风;变化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军魂将在这警营延续,我会和很多曾经穿过军装的战友一起,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默默地发光发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热血铸就“金色盾牌”,用忠诚和担当捍卫人民卫士的庄严承诺。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