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新春开学 常州校园安保大升级
发布日期:2019-02-22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8日,是全省各地中小学校新学期开学首日。虽然天气阴冷下着雨,但常州公安武进交警大队130名警力,一大早就提前到岗到位,依托城区16处护学岗,开展校园周边道路疏导和巡逻管控工作,开学首日各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和治安秩序井然。

“一周前,我们已对全区142所中小学校的护学岗警力到岗、校园安保力量软硬件落实等情况逐一核查,为新春校园开学进行了‘安检预热’。”武进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刘杰介绍,重点针对属地派出所是否全面落实“一校一警”标准,校园安保技防建设和制度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自今年2月上旬以来,常州市公安局就围绕校园技防建设、门卫安保制度落实,应急处置预案等,部署校园警务室民警对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开展了新一轮拉网式安全检查,切实做到不留一处隐患。通过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90余处,当场整改180余处,责令限期整改隐患10余处。与此同时,常州市公安局还要求各辖市局、分局,在学生集中报到和开学期间,全市学校上学、放学集中时段学校门口将警力全覆盖,上学、放学必经路段为巡逻必巡点,确保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针对新学期城区道路的新特点,常州交警也提前发布了最新的交通组织调整方案,并科学布置警力疏导学校周边交通;车管所在对校车驾驶员完成逐一资质审核后,赶在开学前对中心城区137辆“大鼻子”校车,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护航学生平安上学。

此外,常州各地公安机关也主动联合属地教育、文化、城管等部门,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聚集区、流动商业摊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网吧和娱乐场所持续开展清理整顿,确保全市中小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基本达到无网吧、无游戏、无音像、无娱乐场所、无售烟的“五无目标”。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从今天起,社区民警、交通民警将深入各学校同步开展“安全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校园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水平,确保校园安宁,师生踏实。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