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警方亮剑, 维护消费者权益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1月14日,金坛公安分局指前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马某报警,称1月13日早上,一对男女来到他家,自称是某医院的医生推销膏药,称可以治疗高血压、关节病,药效非常好。马某花1600元买了膏药,晚上子女回家后发现根本不治病。接警后,民警高度重视,通过调取监控、合成作战,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周某。

随着科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制假售假犯罪越来越隐蔽,更多的制售假集团运用淘宝、微信、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推广揽客,且人货分离,给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带来一定难度。针对涉假犯罪日益严峻的形势,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主动进攻的作战态势,突出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等重点领域犯罪,积极营造维权利民、安商护企的良好氛围,创造让群众放心的消费环境,以实际行动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诉求。

我市公安部门始终坚持“服务民生、保护品牌”这一理念,深入推进打假“利剑”行动,对各类涉假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破获了销售假冒“蓝月亮”等品牌洗衣液等一批大案要案。

去年2月,溧阳市公安局清安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价值50余元的某品牌洗衣液在本地微商朋友圈中仅卖10余元且销售非常火爆,疑似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对此,民警立即联系该公司全国服务热线和品牌官方微信,及时上传实物照片,基本确定该微商销售的洗衣液是假冒伪劣产品。经过1个月的侦查,一举摧毁了该犯罪团伙。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溧阳市公安局联合溧阳市烟草、市场监督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等单位,在八佰伴广场开展大型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传授识假防骗技巧、展示打假成果以及普及假烟假药知识。期间,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提问200余人次。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