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常州公安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
发布日期:2019-06-2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专项行动统一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禁毒工作措施,扎实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严打毒品违法犯罪。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强与四川、云南等地警方的执法协作和信息交流,加强警种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对全市基层禁毒部门专业指导,加大对重特大制贩毒团伙和零包贩毒打击力度,2019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案件102起,抓获涉毒人员112人,破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3起。

二是严控制毒物品。排摸登记物流园区所有物流企业法人信息,建立全市物流禁毒工作群,及时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在各类园区内部进行园区功能区建设,在园区出入口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自动识别,建设“易制毒化学品检查站”,对园区进出货物进行常态化检查。在武进、经开等地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培训3场次,受培训人员达到500多人。

三是加强禁毒宣传教育。以创建“平安常州、法治常州”为主题,以青少年、在校学生为重点对象,充分发挥教育、团委、妇联等禁毒成员单位的作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系列禁毒教育宣传活动。3月23日,筹备常州大学生禁毒联盟活动启动仪式,我市11所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确定常州大学生禁毒联盟章程、联盟组织构架及成立后全年的联盟活动计划。5月12日,组织30余名常州大学生禁毒联盟团队成员参与大型公益徒步筹款活动“一袋牛奶的暴走”,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册,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揭示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同日,在招商银行钟楼支行门口广场组织开展青少年儿童“禁毒T恤手绘征集”公益活动,大家通过卡通画、文字等形式在T恤上创作,形象地表达自己对吸毒危害的认识,现场还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发放公安部指定的《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让家长和孩子更加深入地了解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预防新型毒品的侵害。6月1日,在人民公园雷锋广场举行青春不“毒”行手绘T恤六一禁毒公益宣传活动,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传达给更多人。6月13日,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开展禁毒“华容道”安全益智竞赛活动,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禁毒预防教育知识融合于益智竞赛中,集知识性、趣味性、益智性于一体,以赛促学、内化于心,普及禁毒知识,传递禁毒理念,更好地吸引和调动学生积极参与毒品预防宣传和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5至6月,多次组织开展“禁毒电影进校园和社区”及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教育学生和群众8000余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