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市公安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专群结合’,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导向的集中体现。”10月8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副市长、公安局长常和平在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公安工作使命任务,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通过集中学习、专家授课,边学边干、学以致用,进一步筑牢信仰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批难题,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市公安局开设学习活动专栏,刊发活动动态、通知,交流学习心得,积极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他们通过微信平台每日向全警推送活动知识点,同时用好“平安常州”微信公众号和“常州公安微警务”等新媒体、自媒体平台,为民警参与学习教育活动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渠道。

9月26日,市公安局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活动以“忠诚铸警魂、奋斗写华章”为主题,分“光辉岁月、时代风采、传承奋进”3个篇章,通过歌曲合唱、故事讲述、快板表演、视频展示、组织宣誓等方式,集中展示常州公安70年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全体公安民警在各项工作中的感人事迹。

此外,为进一步查漏补缺,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市公安局成立了10个巡回指导组,分别对全市公安机关7个板块、40余个条线部门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制订联席会议制度,各巡回组每周汇报交流被督导单位活动情况。

针对当前部分民警在工作中仍存在不认真对待群众投诉、举报、建议,以及不深入调查研究等问题,常和平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要求,全体公安民警要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自我检视、自我整改。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担当”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针对当前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风险隐患,该支队全面打响“两客一危”隐患清理、高危车辆严重违法查处、联动共治、交通安全设施突出问题整改、交通安全警示曝光“五大攻坚战”。全市5个超限检测站全部实行24小时值守,3个超限检测点实行交通、公安前后协同执法模式,常态化开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10月11日至17日,全市“联合治超”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25辆,已处理106辆,卸驳载2189.39吨,记488分。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