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近10万人次参与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值守、监督
发布日期:2019-02-13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我市“禁放”第一年。春节期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1.1万名网格员及志愿者、4800名机关党员干部、6400名公安警力和1400名城管队员,共计近10万人次放弃与亲友团聚,参与禁放,共及时劝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150余起,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和非法存储烟花爆竹行为29起30人,基本实现禁放区域内“零响声”目标,为全市人民营造了既欢乐祥和又绿色环保的佳节氛围。

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烟花爆竹燃放引发的火灾及伤亡事故,空气质量保持良好,空气质量指数明显好于周边城市,烟花主要成分浓度较往年缩减4倍以上。

为做好禁放工作,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分别率队深入基层查看禁放组织情况,市领导周斌、常和平参与巡查,指挥调度禁放工作;针对往年烟花爆竹燃放规律,市禁放办提前制订了巡查管控方案,合理调配参战力量,实现管控效果最大化。其中,除夕19时至次日1时,初一早6时至9时,初四23时至次日1时、初五早6时至9时等4个重点时段,组织2.4万名管控力量全员上路,沉到25个街道(乡镇)、324个社区(村委)和2568个管控网格,走街串巷,将管控触角延伸到每条街、每栋楼、每家每户。

2月7日至9日,我市连降大雪,全体参战人员冒着严寒、顶着风雪,奔走在各个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全市人民参与禁放工作;坚持巡查管控与查禁打击相结合,营造“不敢放”的整治氛围。公安、安监、城管等部门对集贸市场、婚庆公司、丧葬服务用品店及烟花爆竹零售门店等重点部位持续开展拉网式检查,共查处非法零售点、流动摊点29处,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300件。

2月4日除夕夜,高新区公安分局在大名城查处春节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第一人;各派出所还对禁放区内的烟花爆竹零售店专人值守,对摸排掌握的517场婚宴、寿宴等重点活动提前上门沟通,倡导绿色环保;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还利用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及各收费站点,对进入禁放区的可疑车辆加强盘查堵截,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2辆、查扣烟花爆竹290件;在前期宣传发动“无死角、全覆盖”基础上,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在春节期间发布专题报道140余篇,突出报道参战人员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曝光违规燃放行为。同时,公布举报奖励办法,收到群众举报线索46条。

另外,各地注重疏堵结合,在禁放区外设立集中燃放点6处,24小时专人值守,有序引导前来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群众260批次,全部实现安全燃放“零事故”。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