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窗口”服务12载,群众满意百分百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自从2006年年底从部队转业从警,陆怡青12年的公安生涯几乎都在窗口上度过:2007年4月到车管所牌证科驾驶证业务窗口,2017年10月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她做事认真细心、时刻牢记‘群众的事无小事’,对群众热情接待,真诚服务。到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的一年半,累计受理业务2.3万余人次,解答咨询及疑难问题4000余人次。在窗口工作的12年来,更是没有发生一起差错,满意率达100%。”市公安局行政许可服务支队长支队长李大杰说。

陆怡青,1975年出生,常州市车管所三级警长,从警以来多次获得上级嘉奖,近日获评我市“十佳优秀服务明星”称号。

“尽全力,争取让群众只跑一次”

“您的驾驶证信息暂时没法显示,原因可能是数据登记不全。您别着急,我来跟转出地车管所联系一下,能解决马上就解决,绝不会让您多跑。”近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驾管窗口,杨先生来办理外地驾驶证转入业务时遇到难题,陆怡青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随后,她立刻和外地车管所取得联系,让对方完善相关数据,最后成功帮杨先生办好业务。“感谢陆警官了,不然我还要再跑一趟老家。”杨先生感激地说。

“我的驾照已经满了6年,这次是来更换驾照的,本来以为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伍,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另一名办理好业务的陈小姐也对窗口的工作点赞。

“这几年公安窗口业务繁多,有时因为一个细小的业务差错,可能就会给群众带来不小的影响,轻则让他们多跑几次,重则可能导致他们错过业务办理的最终时限。所以,我们的工作一定要细致再细致,尽全力,争取让群众只跑一次。”陆怡青说。

积极沟通耐心服务,帮老人圆了自驾梦

2018年下半年,年过六旬的陈先生来到政务服务中心,找到正在忙碌的陆怡青。“我马上要和朋友们出去自驾游,他们找了一辆车,但是手动挡的,我现在C2驾照开不了。”陈先生说。

原来,几年前,陈先生60周岁的时候,在老的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驾照降级。按规定,陈先生可以转“C1(手动挡)”或者“C2(自动挡)”。因为陈先生表述不清楚的问题,工作人员把他的驾照转为“C2”照。陈先生家里的车子是自动挡,所以他没有在意。这一次出去自驾游,要开手动挡的车子,C2的驾照就不能用了。“他说他这辈子自驾游的机会不多了,希望我们帮帮忙,让他圆梦。”陆怡青说。

当时,陆怡青放下手头的工作,与车管所进行沟通,还将这个事情上报了省公安厅,加紧加急为陈先生解决问题,将他的驾照由C2照变更为C1照。

陆怡青尽心尽力为群众解决难题,但遇到不符合规定的业务时绝对不会帮助办理,哪怕对方是自己的朋友。曾经有一位朋友因车辆年审材料不齐全,想让陆怡青帮助特殊处理。陆怡青并没有因为对方是自己朋友“特事特办”,而是耐心告知朋友材料必须补齐,朋友后来也表示了谅解,在她的指导下补齐手续。

在窗口工作的同时,依然坚持路面执勤

在窗口工作的12年,陆怡青依然定期参加交警支队组织的路面执勤。“我们都知道,陆姐患有腰间盘突出和双膝骨膜炎,但她从不请假的。”窗口辅警唐丹告诉记者。

上周五晚上7点多钟,陆怡青到龙城大道和青龙西路交叉口参加执勤,当天在现场没有查获酒驾等违法行为。对此,陆怡青感到很开心。“我之前每次参加执勤,都会查到一些酒驾,有人抱有侥幸心理喝了酒,有人还做出过激行为,这都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不负责。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大家一定要做到。”陆怡青说。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