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一名曾经的小偷,到派出所哭着写了封信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日上午9点15分,一名穿着白色 T 恤的小伙来到武进新城派出所,向接警窗口的民警要了一张白纸,然后走到旁边的户籍窗口,趴在那里写了起来。近20分钟的时间里,男子一边哭一边在纸上写着……

在派出所里,小伙边哭边写感谢信

“刚开始以为他要白纸是做报警用的,后来才发现不是。” 武进新城派出所接待窗口的民警殷鹏飞回忆,把报警情况写在纸上是很正常的,所以当时大家也没太在意,而该男子拿过纸后就到一边去了。

原来,这个叫刘新(化名)的男子曾是被警方抓获的惯偷,一年前曾被拘留。等他把写好的纸重新递过来时,民警才发现,男子不是来报警的,而是当场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上提到了所里的金喜和管佳艺两位民警。

刘新在信中这样写道:“尊敬的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新城派出所民警金喜警官、管佳艺警官:时间过得好快,现在是2019年了,还记得去年这个时间吗?管警官、金警官,时隔一年了,我也改变了好多……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看守所里面对你们民警做的的确有点过分。一年了,我也成熟了许多,谢谢你们……我现在工厂里面上班虽然工资不怎么高,但是我心里踏实。谢谢你们去年教我怎么做人。我以前做了好多错事,我要告别前半生那些事。在此向你们民警致谢!”

现在有了工作,也找到了女朋友

刘新在窗口递交信件的时候,民警管佳艺刚巧赶来所里加班,在大厅里,两人四目相对,很快都认出了对方。

管佳艺告诉记者,对于刘新,他记得很清楚。“刘新是盐城人,80后,有多次盗窃前科。去年6月,他被抓获。归案后,刘新的态度很差,拒不交待,还对民警进行谩骂。”管佳艺回忆,刘新在刑事拘留期间,多位办案民警与之进行了交流,对他进行思想引导教育,但他的态度并没有改变。最后,警方以零口供对他进行了依法处理,但由于其涉案的金额不大,够不上刑事处罚,刑事拘留转为了行政处罚,刘新最后以刑事拘留天数折抵行政拘留天数后,被释放。

“当时刘新被放出来之后,我带着他来到所里,他向审查过他的那几位民警一一道了歉。”管佳艺说,“我也劝了劝他,毕竟年纪还轻,总不能靠偷过这一辈子吧!走的时候,还给了他20元乘车费,之后就没有联系过。”

5月19日上午,刘新又重新在管佳艺的带领下,看望了之前与他 “较量”过的几位民警。当民警们得知刘新现在一家工厂上班,每个月有3000多元收入,还找到了女朋友,已开始全新的生活,都为他感到高兴。

刘新表示,民警说的话,自己都一直记着。“一年来,心里一直放不下这里曾经苦口婆心教育过我的民警,心中有愧疚,也有感激,所以趁着休息日就赶过来了。”因为这里,是他梦醒的地方。

在与民警们道别时,刘新再次流下了眼泪。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