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少年警察”初成长
发布日期:2019-07-1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日至3日,常州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和常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联合举办了常州首期少年警校夏令营活动。五星实验小学四五年级的90名小学生,有幸成为首批“小警察”。这次少年警校夏令营活动秉着实践育人的原则,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在警校和警营这个特殊环境中,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思想融汇于传授平安知识、体验警察训练和警营生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们坚定的意志品格,从小树立远大理想。

7月2日上午10点,在警校内的一块训练场地,小警察们的第一个项目已经展开。在警校教官叔叔们的带领下,一板一眼地在做着队列训练。这是一个考验意志力的项目,小警察们顺利完成了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等基础科目,在走队列上遇到了困难。“齐步走!”教官一声令下,小警察们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发了,随着教官的一声“立定”,立刻停住。“大家互相之间看看,队列还在吗?不要只顾着自己走,还要注意相互之间的距离。”教官说道。在近一个小时的练习后,小警察的队伍明显整齐了很多。

之后,小警察们参观了警械设备,在靶场体验了瞄靶,聆听了新闻中心新媒体工作室民警“阿汤哥”汤彦杰的暑期安全教育课。“我想问一下,在座的小朋友们,有谁认识我,听过我的安全教育课吗?”上课前,“阿汤哥”做了一个小调查。结果,孩子们全都“刷刷刷”地举起了手。这让“阿汤哥”有点懵:“这堂课都是‘老熟人’,不能完全按照课件讲了!”在之后的课堂中,“阿汤哥”加强了和小警察们的互动,让他们更多地参与到课堂中来。

在“叶子警官”的漫画课堂上,水门桥派出所民警“叶子警官”徐叶教大家画画,一起画出大家眼中的警察。“孩子们的想象力惊到我了。”徐叶说,她画了一个标准的民警卡通形象,让大家照着画即可。结果,课堂作业收上来后却发现,大家都把自己喜爱的漫画形象结合到了画作里,“课后,我挑了十几张发了朋友圈,一个长沙的民警大为赞赏,说要拿其中的一张作品做头像。”

第二天,同学们来到巡特警支队、禁毒教育展览馆和110指挥中心参观,更深入地理解了警察的工作,了解毒品的危害。

“听老师说,在之后的高中、大学,我们要经历好多次军训,这次的活动我们提前体验了一下。我觉得,每一个教官都很可爱。在这一天半生动的活动里,同学们在一起度过愉快的时光,留下难忘的记忆,也磨练了自己的意志。这个暑假,我们就要不能娇气,因为我们都是小警察了哦。”学生代表、五星实验小学四年级的陈奕堂说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