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从军到警 初心不改 军魂依旧 使命如一
发布日期:2019-08-0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记常州市公安局警营“最美退役军人” 

有这样一群人

曾经共同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字

军人

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奉献给军营

塑造了他们伟岸的身躯

坚强的体格、豁达的胸怀

给他们不可磨灭的印记

与无限光辉的记忆

有这样一群人

现在共同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字

警察

他们脱下军装穿上警服

从保家卫国到守护人民

以同样敬礼的姿态

一如既往的战斗精神

一心为民的服务情怀

人物档案:

佘罗灯,51岁,中共党员,现为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西城派出所社区民警。在部队20年,立功受奖3次;在警营14年,立功受奖34次。

颁奖词:

他长期立足基层社区,创新基础工作方法。“群众满意、群众高兴、群众赞成”是他执着的追求。无论身处何地,他总是燃烧了自己,温暖了别人。

警营风采:

佘罗灯从2005年10月转业到公安工作以来,保持部队的刻苦精神,退伍不褪色。针对辖区处于闹市区、人口和场所繁多、人员流动量大、治安复杂等状况,佘罗灯充分发挥西门社区战斗集体的作用,凝聚每个人的力量,“苦干”加“巧干”,做好安全防范宣传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有效地预防了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有力地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和行为。他在每月社区警务考核中名列前茅,并多次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他在2013年6月创新开通了“警民通平台”,采集了大量有效的信息,现已在全局推广使用。

人物档案:

邹文彬,41岁,现为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邹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在部队8年,立功受奖1次;在警营13年,立功受奖13次。

颁奖词:

从警13年,年年立新功,安防驿站、老兵调解是他的特色品牌,他是防范化解矛盾的高手,是战友心中的好兄弟、贴心人。

警营风采:

邹文彬在全省公安首创“安防驿站”进超市,店内专营的是生活中各类安全防护小百科,对顾客们一律“免费大酬宾”。“安防驿站”成为到超市购物人民群众提升防范意识的有效载体,也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他积极协助派出所,成立以军转干部为主体的“卫士先锋”党小组,邹区镇司法所挂牌成立了“老兵调解室”,邹文彬成了其中一名主力军,许多老兵有事都喜欢找他倾诉。邹文彬将老兵中有工作意愿的挑选到派出所当辅警、联防、物业保安,对有特殊技能的帮助介绍到乡镇企业工作,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人物档案:

章琰,44岁,现为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湖塘派出所社区民警。在部队13年,立功受奖2次;在警营12年,立功受奖5次。

颁奖词:

他是家中的孝子,是社区群众的守护者,也是纪检宣传条线的特聘人才。“片警老章工作室”深入人心,成为了辖区群众的“信息站”和“避风港”。

警营风采:

章琰转岗不转志,迅速转变角色,发挥肯干、钻研、创新的工作作风,全身心融入社区管理服务中。2016年以来,辖区五类侵财性案件分别在上年的基础上同比下降21.8%、13.5%、2.1%。他创新推出微信公众号“片警老章工作室”,其立体化见义勇为的宣传模式,获得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充分肯定。章琰被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聘为江苏省公安纪检宣教工作暨“清廉苏警”微信公众号创作业务特聘专业人才。生活中,为了父亲的肝移植手术,他卖掉房产,以实际行动彰显孝道。

人物档案:

邓素音,45岁,现为常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出入境大队副大队长。在部队7年,立功受奖4次;在警营19年,立功受奖12次。

颁奖词:

一个人独守窗口,坚持“诚、实、细”,恪守“勤、专、恳”;她是窗口服务的有心人,群众难事的解困人。

警营风采:

2014年10月,因工作需要,邓素音的工作范围在原来的户籍业务基础上增加了出入境中管业务、交警六年内新车年审业务,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一窗通办户籍、出入境、交警业务。工作量大了,但她每一项工作做得更加耐心、认真、细致。她结合户籍、出入境、交警的共性、特性,利用自己身兼三职的业务优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实际行动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到群众多次好评。她将在部队期间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延续到本职工作中,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热爱本职、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积极投身于公安的各项工作中,赢得了同志们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

人物档案:

戌春,39岁,现为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龙虎塘派出所社区民警。在部队12年,立功受奖2次;在警营7年,立功受奖12次。

颁奖词:

铁汉有柔情,勇猛透细腻,他怀着一颗为民之心,一头扎进社区,织牢“警格+网格”社会治理网络,成为防范化解矛盾的利器,也是百姓心中的“希望”。

警营风采:

戌春召集辖区24名热心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共同商讨小区门禁系统、集中充电桩、监控设施等治理问题30余条。他编织“警格+网格”,建立了“1+2+N”警网联动小组,配备充足网格员辅助开展信息搜集、矛盾化解、隐患排查、法治宣传等工作,采集人口信息4500余条,成功处理遗留矛盾纠纷18起,化解噪音扰民、房屋漏水等“老大难”问题12个,发现上报案件线索11条,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预防并成功阻止电信诈骗案件2起,居民满意度普遍提高。他还组织志愿者开展助老扶残等志愿活动100余次,收获锦旗20面,筹集爱心款10余万元,帮助困难群众70余人。

人物档案:

王欢,37岁,现为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北大队三井中队副中队长。在部队2年,立功受奖1次;在警营11年,立功受奖10次。

颁奖词:

高峰站点,平峰巡线;用智慧攻克难题,用真情融化冰雪;他是铁面无私的执法者,法治文明的传播人,更是创新交通管理社会治理模式的“闪亮路标”。

警营风采:

王欢从警以来一直奋战在道路交通管理第一线,他围绕五类重点违法行为,有针对性地对非机动车、行人、机动车违法停车、机动车影响安全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各项工作数据均在大队中名列前茅,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积极和群众沟通,认真听取群众对交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根据辖区内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提出自己的建议和对策,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交通秩序出谋划策。为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他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提高创新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并结合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人物档案:

齐咏水,36岁,现为常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中队长。在部队7年,立功受奖2次;在警营8年,立功受奖6次。

颁奖词:

百炼成钢、勇猛顽强的雪豹精神是他的脊梁,身先士卒两次援疆,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警营风采:

沐浴着雪豹精神的齐咏水在入伍期间表现优异,多次参加“长城”系列国家反恐演习,2007年9月首次代表中国武警参加中俄2007反恐演习,2008年3月至2009年5月赴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执行警卫任务。参加公安工作后,齐咏水一如既往地发挥着“排头兵”的作用,连续四年参加全省公安特警大比武,并在2014年长短枪项目中荣获个人第五名。2018年9月,齐咏水主动请缨,参与援疆工作,投身到边防地区维稳处突第一线,为祖国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人物档案:

方玉平,48岁,现为常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出租车管理(卡口)二大队中队长。在部队17年,立功受奖11次;在警营11年,立功受奖10次。

颁奖词:

坚守卡口11年,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他是卡口的“活探头”,抓获上百名逃犯,查处上万起交通违法,蕴含着他对警察事业的执着追求。

警营风采:

方玉平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严谨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工作中,他能够按照法律法规和大队的执勤执法规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能够以身作则,带头实干,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日常生活中关心爱护同志,家庭关系和睦;在日常交往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警纪禁令等有关规定,自觉维护人民警察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和卡口同事们一起抓获各类嫌疑人300多名,其中在逃人员100多名、吸毒人员40多名,查处交通违章18500多起。

人物档案:

史昊星,26岁,现为常州市公安局溧阳市公安局案件侦查大队合成作战中心辅警。在部队4年,立功受奖10次;在警营2年,立功受奖2次。

颁奖词:

他义无反顾奔赴援疆一线,面对亲人的离世,他不曾有丝毫的退却。肩章不同,但扛着一样的责任与担当。

警营风采:

2018年9月,史昊星积极响应公安部号召,报名参加江苏援疆警队,奔赴新疆执行援疆任务。援疆工作期间,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在受援地提出利用“钉钉”软件,打造“智慧警务”创新勤务模式的方案。根据受援地的需求与当地勤务实际,创建多种勤务模块,并打造无纸化办公台账、无纸化理论考试,对勤务管理、工作效能、团队精神、队伍管理等方面起到了明显效果,有效提升了队伍精细化管理和勤务工作效能,得到了受援地局主要领导及基层的一致好评。

人物档案:

秦嘉伟,28岁,现为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青龙派出所辅警。在部队2年,立功受奖5次;在警营5年,立功受奖2次。

颁奖词:

面对冒烟的炮弹,他用身体护住战友;面对自伤的当事人,他奋力夺刀,烈火淬炼的军人本色,让他愈战愈勇。

警营风采:

秦嘉伟2014年2月进入青龙派出所巡逻处警中队“猛龙战队”,主要负责配合民警开展巡逻接警、伏击守候、应急处置等工作。秦嘉伟作为一名炮兵,在2013年的一次上山驻训野外实弹射击过程中,用身体护住两名新兵,弹片飞射划伤了他的左腿。在一次接处警中,一名女子因讨要工资未果,想不开坐在椅子上想用锋利的水果刀割大腿自残,民警在一旁开导,想要转移她的注意力,秦嘉伟则逐渐靠近她,见她情绪越来越激动,准备用刀划向自己的大腿时,民警和秦嘉伟立即扑上前去,徒手成功拿走了女子手中的水果刀。由于控制及时,该女子没有受伤,但秦嘉伟的左手大拇指关节处被划伤,缝了2针。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