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警方5小时冻结183万元
发布日期:2019-12-23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0万元汇入了骗子账户并迅速分流到数十个账户。常州市反诈骗中心快速反应,与骗子争分夺秒,在5小时后成功冻结其中的183万元。目前,剩余17万元仍在追查中。

12月16日下午3点,某公司会计王某接到“老板”的QQ指令后,将200万元汇入了某账户。事后,王某与老板确认发现遭遇诈骗,急得她立即报警。此时,距钱款汇出已过去了半小时。

接警后,常州市反诈骗中心立即按照紧急处置预案开展工作,查明200万元被骗资金已全部转入武汉交通银行某对公账户,并流入数十个下级账户。民警立即联系苏州、武汉、广州等地反诈骗中心,联动当地银行,迅速查明嫌疑账户交易明细。经5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冻结了28个下级账户共计183万元资金,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挽回损失,剩余17万元仍在追查中。

临近年底,企业间资金流动频繁,骗子也趁势而动,全市接报的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呈上升趋势。警方调查发现,所有被骗的财会人员都未能严格遵守公司财务管理规定,对外转账没有当面或电话向老板再次确认,或者公司未能制定双人财务把关制度,给犯罪分子留有可乘之机。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再次提醒,企业主、财务人员要坚持养成“4个务必”的良好财务管理习惯:务必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要通过短信、微信、QQ等传递转账指令;务必严格履行财务审批手续,凡转账必核实;务必当面或电话核实清楚,无论是谁通过短信、微信、QQ等称自己换了新手机号、QQ号、微信号等通讯方式,拉您加入QQ群、微信群,要核实清楚;务必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点击不明邮件和手机中的不明链接。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