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经开区公安分局部署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减少安全隐患,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环境,经开区公安分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动员、全面部署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逐级传达动员部署会精神,认真学习研究《全市公安机关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本地实际细化措施,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落实各单位排摸、查处、宣传等职责,确保禁放工作全面展开、迅速推进。

二是合成作战,确保实效。不等不靠,以各乡镇、街道为单位,深入社区、超市、沿街店铺等对烟花爆竹销售点、储存点进行拉网式排摸,会同安监、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核实营业许可,查看安防设施和进出货台账,取缔无证经营点5家,最大限度消除管理死角。

三是防患未然,加强排摸。对未禁燃区域强化隐患排摸,在易引发火灾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设立警示标牌,提醒群众安全燃放爆竹,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严防发生伤人亡人安全事故。

四是广泛宣传,争取支持。通过微信、微博推送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并通过走访宣传、悬挂标语、张贴提示、发放单页等方式,广泛向企业、群众宣传相关规定,倡导大家选择更健康环保的方式来庆祝节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