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我市隆重召开“见义勇为进小区”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8-3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9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全市“见义勇为进小区”总结表彰大会,回顾和总结了近年来“见义勇为进小区”活动情况,隆重表彰首届常州市“十佳”、“二十优”见义勇为物管员,以及见义勇为进小区”工作中涌现的6个先进集体和27个优胜单位,并就物业行业深入开展“见义勇为进小区”活动进行再部署。

         市政府副秘书长钱旭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市部署开展“见义勇为进小区”活动,是新时期群防群治的有效形式,也是组织发动群众、完善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紧密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同心合力,努力实现见义勇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一是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夯实市域治理现代化群众基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对见义勇为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信心、明确责任,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扎实推动见义勇为整体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要通过开展“见义勇为进小区”等活动,不断创新完善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组织形式,最大限度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更好地汇民心、纳民智、聚民力;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感,找准社会动员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更好地把见义勇为事业融入平安常州建设大局,为推进新时代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全力发展见义勇为事业,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常州特色。要坚持创新引领、真抓实干,以提升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整体水平为突破口,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见义勇为工作融合发展新格局,打造社会治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风险共担、成果共享的命运共同体;要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不断建立和完善见义勇为人员的受理、确认、奖励、保护等工作机制,真正使见义勇为人员政治上有地位、精神上有褒奖、经济上有保障,生活中有微笑;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广泛开展见义勇为进小区、进学校、进工厂等活动,充分激发和调动社会公众参与群防群治、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全面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三是不断强化见义勇为保障,营造市域治理现代化良好氛围。要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建立即时申报、即时奖励机制,努力形成“奖励一人,带动一批,影响一方”的良好局面和示范效应;要大力宣传弘扬见义勇为新风尚,积极向社会推送群众认可度高、典型示范好、社会反响强烈的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以英雄的事迹鼓舞人、激励人;要深入研究把握见义勇为工作规律,形成一套严格规范、公开透明、高效运转的制度机制,努力提高工作运行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把全市见义勇为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朱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蔡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单笑波,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黄伟楠,全市各辖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和各辖市局、分局负责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负责人,市物管协会负责人,全市物业企业和物管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