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年底急需用钱?警惕贷款电话诈骗!
发布日期:2019-01-2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很快就要过年了,年前也是各行各业用钱的高峰期,随之而来的贷款电话诈骗又呈现多发的态势。有资金使用需求的群众务必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典型案例】

1月6日,常州市民顾某接到一贷款电话,随后通过对方客服进行联系,之后客服又要求添加好友,但需要扫描二维码支付登记费398元。1月7日,对方要求顾某支付首期还款902元,紧接着又以需加急为名支付500元,直到被对方拉黑才发现被骗。

【案件分析】

此类诈骗案件主要针对急需用钱的人群,不法分子随机拨打电话询问是否需要贷款,一旦受害人上钩,再以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钱到手后迅速将对方拉黑。

【警方提醒】

确有贷款需求的,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进行办理,千万不要轻信电话或网上的贷款信息。贷款过程中如果遇到以下几种情况一定要格外小心!

①无需任何抵押

“不要担保、无需抵押”,利用这些虚假广告来吸引受害人,而且贷款不设立任何条件,无抵押无担保,手续还很简便。

②贷前先交费

正规的贷款机构在成功放款前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如果对方要求先付手续费等费用,一般都是骗局。

③超低息贷款

与其他贷款机构相比,银行的贷款利率相对最低。如果发放贷款的机构出现远低于银行贷款利率的情况,那多半就是骗局。

④抵押贷款只要身份证

抵押贷款需要有抵押物,无抵押贷款也是需要稳定的工作、工资流水和良好的个人信用才能成功申请。如果对方称仅需一张身份证就可获得贷款,一定不要上当。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