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小心以新春拜佛祈福为名实施诈骗
发布日期:2019-01-3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进入腊月,春节一天天临近,年味也越来越浓了。中国人自古就有烧香拜佛、祈福新年的传统,希望来年能够顺顺当当、万事如意。可一些不法分子也盯上了这一契机,假借为他人“祈福消灾”的方式进行诈骗犯罪,这样的案例屡见不鲜。

近日,家住南京市鼓楼区的陈奶奶一人在家时,一名身穿灰色马褂、手戴褐色佛珠的和尚敲开陈奶奶家的门,出示了工作证,声称自己是某著名寺庙的在册和尚,寺里即将举办60年的开光大典暨新年祈福会,报名费300元,这300元将以陈奶奶个人名义全部捐献,为家人祈福。陈奶奶本来就有过年去寺庙祈福的习惯,看到和尚工作证件齐全,便安心地交了报名费,还收到了参加开光大典邀请函以及烧香拜佛的准入证。儿子回家后,陈奶奶兴冲冲地说出了自己交钱去参加开光大典并为一家人许愿祈福的事情。儿子听后觉得事情有猫腻,就联系了该寺的工作人员,对方答复根本就没有此事,陈奶奶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警方提示:临近过年,此类诈骗案件高发,不法分子往往将作案目标锁定为独居老人,冒充僧侣道姑入户“化缘”,或称受害人家里出现血光之灾,帮助被害人请“施法”、“念经”、“破财消灾”等手段行骗。对此,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春节拜佛祈福要到正规寺庙,参加祈福活动要通过官方途径报名,不能轻信有所谓的“神算子”、“天眼大师”。老年人不要随意和陌生人搭讪,不要与推销人员随意交谈,也不要把个人信息和家庭情况告知陌生人,以免不经意间落入早已精心策划好的诈骗圈套。让我们一起平平安安祈福,开开心心过年!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