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分享内容是假 清空“钱包”是真
发布日期:2019-02-18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件回放

近日,市民小玲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玩微信发红包时被骗1048元。原来,小玲是一名兼职微商。一天晚上,她在微信群里看到了有人转发的消息,称只要支付100元红包,成为某平台会员,就可以收获大量好友、参与活动以及产品推广等众多福利;同时,平台会给一个专属的二维码,如果分享给别人,别人加入了就会成为自己的亲友团,还可以得到10元、15元、20元、25元不等的红包。

“那时候觉得100元也不是什么大钱,就发红包给了。”没有多想的小玲进入平台后发现,里面几乎全部是微商。小玲一个个点击加他们好友,当晚加了一二十个人就睡着了。等到了第二天,小玲再进入平台的时候却发现页面打不开了,过了一会儿,页面打开却显示为“该网页可能包含恶意欺诈内容,现已终止访问该网址”的内容。而小玲再打开自己的微信钱包,发现里面原来有的1048元也不见了。这时,小玲才恍然大悟,原来是遭遇了骗子,于是匆忙赶到派出所报案。

案件分析

骗子利用不少人爱占小便宜的心理,进行恶意推广,病毒式传播,让人防不胜防,连连中招。小玲进入的平台网站其实暗藏着骗子精心布局的木马病毒。当小玲进入后,手机已经中毒。当小玲还在幻想得到红包奖励时,骗子已经将其微信钱包里的零钱洗劫一空。

警方提示

微信红包只是用来传递亲朋好友间的娱乐和祝福,不是正常的投资渠道,更不是意外发财的途径,千万不能指望通过这个方式挣钱,否则一旦“钱迷心窍”就很容易上当。另外,要慎点朋友圈里分享的内容链接,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邀请进入陌生的微信群,更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防止手机中了病毒,钱财被盗。最后,微信钱包里存钱时数额要适度,这样即使被骗损失也不会太大。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