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以拼车为由诈骗
发布日期:2019-02-27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大家出门常会在车站常遇见要求拼车的陌生人,提醒大家拼车前仔细斟酌,不要为了省小钱,而赔了大钱。骗子常以拼坐出租车省钱为诱饵,引诱一些外来人员,以丢钱包、银行卡为由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

一、外出时尽量不要与陌生人合乘同一辆出租车,如果出租车司机坚持要拼车,可以要求换乘其他出租车。

二、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防止被人调包。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轻易说出银行卡的密码;若对方要你证明自己的清白,就让其去公安机关,让警方来判断。

三、不要对遗失在出租车上的物品存有非分之想。发现有人掉财物时,最好及时提醒他人,多一份正气,或许就是给自己多一份保障;在车上遇到有人以各种借口提出搜身或其他非法的要求时,千万不要妥协,遇到威胁时应及时报警。

四、对主动拉客的出租车司机要提高警惕,要看清并记下出租车的牌照号码及车上营运证的司机姓名等情况后再上车,拒绝乘坐既无牌照又无运营证的出租车。

警方提示市民,骗子抓住受害人想省车费的心理,寻找拼车的机会,还利用在不同地点或不同时间上车的方式,让受害人产生车内的人不是同伙的错觉,从而放松警惕,然后几名骗子一起演“双簧”。如遇有人自称财物丢失,不要让人随意检查随身财物。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