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好友”帮忙申请慈善基金骗局!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手机“对面”或“身边”陌生人的好友添加申请,你是否会毫不犹豫地确认通过?在与“好友”聊天中,其告诉你可以帮你通关系申领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大额慈善基金,你是否会动心?

近期,省内接报多起社交好友以帮忙申请慈善基金为名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给群众造成较大经济损失。近日,市民杭女士收到好友验证信息,加好友后在聊天中,对方自称做慈善基金,可以帮其申请45万元的慈善基金,但需要交纳手续费、税费、风险金等,杭女士即通过ATM机向对方转账10万余元,后对方失联。

此类诈骗中,不法分子通过“附近的人”或“摇一摇”随机选择目标,主动与受害人聊天,编造个人公司职位或谎称正在做某慈善基金项目,利用受害人需要救助或贪图巨额慈善款的心理,以需要缴纳押金、税费、公证费等为由,骗取受害人向其账户转账。

警方提示:1、国家对于成立慈善基金会的申请均有严格的审批制度,同时,对于慈善基金的审核发放都由公开、正规渠道发布,不会通过电话等私下聊天方式传播。2、使用手机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时务必谨慎,对待陌生“好友”发来的慈善捐助信息尤其是交费转账信息一定要高度警惕,切莫以为天上掉馅饼了,而误入骗子的圈套。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