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快递破损,双倍赔偿”骗局
发布日期:2019-03-28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几天前,郝先生的爱人在电商平台网购了一台打蛋器。物流信息显示,卖家正在委托快递进行邮寄。319日下午4点多,夫妻俩在家时,郝先生爱人的手机接到了一个归属地为北京的来电。“对方自称是某快递公司的客服,说我们网购的快递发生破损,公司要双倍赔偿。”郝先生说,对方要妻子先打开手机支付软件,再输入理赔账号等操作。听到对方提到手机支付软件,妻子也有点警觉,郝先生示意妻子先挂断电话。

夫妻俩觉得蹊跷,想弄清楚情况,郝先生拿妻子的手机又回拨了过去,可前后几分钟的时间,当郝先生再回拨过去时,很显然对方没有准备,开头语竟是,“你的快递是哪家公司邮寄的?”听到这,郝先生终于认清了对方套路。“他之前说自己是某快递的,怎么再打过去问我是哪家快递邮寄的?很明显他在骗人,而且骗的还不仅我一个。”

郝先生说,之后他打开了网购产品的物流信息,发现显示“运输中”,没有任何特殊标注。“骗子在第一次打电话时,能准确说出我网购的产品,也能说出邮寄包裹的快递公司,那么我的个人信息是如何被泄露的?”郝先生对此颇感质疑。他说,自己经常上网,对一些电信网络诈骗早有心理防备,但如果是老年人接到这样的电话,很可能就会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

快递公司一般不会主动联系买家谈赔偿。事实上,在网购快递运输过程中,即使出现快递破损、丢失的情况,快递公司一般也不会主动联系买家进行理赔,即使赔偿也要经过卖家的同意。或者由客户自行联系快递公司的官方客服,通过正规渠道申请理赔。

如果接到类似电话,一定要先通过快递公司的官方渠道查询准确的物流信息,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泄露个人账户信息,以免被骗。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